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欣賞的朋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欣賞的朋友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每天“小博士”都為我們同學講一些希奇而又有趣的故事。同學們都津津有味地聽着,還不斷地鼓掌,叫好。一天,小博士進來,手裡拿着一本《宇宙未解之謎》,我看見了心想:“這傢伙肯定又要為同學講故事了, 我藉此機會,考他幾個問題,如果他要是答不上來,嘿嘿,他可就要當眾出醜了。”於是我走過去,把書向他借過來,便說:“張禹,我考你幾個關於宇宙的問題,如果,你答不上按理,這本書就借我閱讀一個月,怎麼樣敢打賭嗎?”他竟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,於是我拿起書來問他十多個問題,而他卻一個一個的解答出來,圍觀的同學都大聲叫好,我也驚呆了,他真是可以算得上是倒背如流了。我不僅表面上是驚嘆不已,在我心裡更對這位“小博士”無比的佩服,我也應該向他學習。 

  他常常看科普知識一類的書,所以他對大自然和宇宙也比較了解。記得那次,課間休息,同學們都在操場上遊戲,我發現張禹不在,就上樓找他,果真不出我所料,他正坐在座位上,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《自然未解之謎》。我叫他好幾聲,他還在認真地看書,好象不顧周圍發生的一切。“小博士”日日這樣,月月這樣,沒有一天把時間消耗在玩上。所以,我受了他的影響,也漸漸的與書交上了朋友。 

  “小博士”是我最欣賞的人,他讓我懂得了,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”應該博覽群書,書才是我們真正的夥伴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欣賞的朋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欣賞的朋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