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老師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老師我想對你說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老師我想對你說一個秘密:“我有一次,把話說了太重了,傷了老人的心。” 

  “在我小的時候,我還不懂事。記得有一次,是在我六歲那年。” 

  事情是這樣的--“那年的一天,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門外傳來了爺爺熟悉的聲音,接着屋裡出現了他的身影。他徑直走到沙發前坐了來下。接着又對我說:“你看我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,就是你最喜歡吃的散裝餅乾!”說著拿出了兩塊往我嘴裡塞.。我一把抓住爺爺的手對他說:“這餅乾不能吃,媽媽說,這餅乾里有香精、色素,弄不好還有三聚氰胺!像這種‘五四產品’我才不要吃呢。上次你帶來的餅乾還給媽媽扔了!”說說完我才發現話說得太過了。 

  聽了這話爺爺愣了一下;手停了;臉漲得通紅,像小孩子犯了錯一樣。嘴裡還喃喃自語道:“和好吧,我帶回家去。” 

  媽媽聽到了我和爺爺談話后,連忙解圍道:“爸,你別聽孩子胡說,你的工資又不多,你以後別買這些東西。我們家的餅乾多的是。”這話說完,爺爺還是漲紅着臉。看來媽媽的話也打動不了爺爺。 

  這時爸爸走出了房間打起了圓場,他走走到爺爺身旁,拿起了一塊餅乾往嘴裡放,一邊吃一邊說:“這麼好吃的餅乾,又香又脆,比那個什麼進口曲奇餅乾好吃的不知多少倍。現在的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!爸,這餅乾你你也別帶回去了,反正我也是你的小孩,你就當送給我吧!”尷尬的氣氛終於平靜了下來,爺爺也勉強擠出一絲笑容。可爺爺只和我聊了幾句后就走了,連晚飯也沒有吃。爺爺走後不久,爸爸就嚴厲的批評了我,接着又轉身對媽媽說:“你也真是的,跟孩子什麼都可以說,可這種事這麼能跟孩子說呢?” 

  一連幾個星期,我既沒有聽見爺爺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身影。 

  解鈴還需系鈴人。我打通了爺爺家的電話對他說:“‘五一’快要到了,你到我們家做個客,我們不見不散!”電話另一頭竄來了一陣笑聲。 

  這就是那個秘密

您正在瀏覽: 老師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老師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