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鐵環以被砸碎,他拿起新的武器,重新回到戰鬥的行列,開始了新的生活。”合上最後一頁,閉上雙眼,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想電影一樣在我腦中快速回放了一遍。 

 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前蘇聯 尼*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。主人公是保爾*柯察金(后稱保爾)。 

 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保爾從小家庭困難,母親替人洗衣、做飯,哥哥是工人。保爾12歲時被送到食堂當小工。他在食堂幹了兩年,這段期間,他受盡了欺辱,看到了許多社會黑暗,最終被辭退。哥哥又介紹他去發電廠工作,這時他遇到了老布爾什維克(布爾什維克相當於中國的紅軍)費奧多爾(后稱朱赫萊),他在朱赫來的說服下也成了一位布爾什維克。在他人生的24歲,他全身只有右手可以活動死神三番五次地光顧着保爾,而保爾則支撐着。有一次,他想起來自殺,可被自己仍然清醒的理智阻止了。最後他棄武從文,並寫出了《暴風雨的兒女》。 

  我們現在雖然不需要在槍林彈雨中奮鬥,可也要在在挫折中把自己的意志鍛煉成鋼鐵一般。記得書中有段膾炙人口的名言“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,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,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……” 

  讓保爾*柯察金的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行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