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生命的力量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的力量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生命的力量 

  ——讀《種子的力》有感 

  “沒有花香,沒有樹高,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……”小草是最不起眼的一種植物,以往很少有人去關注它,而夏衍爺爺的《種子的力》卻向我們展示了種子的另一面——生命的力量。 

  《種子的力》這篇文章我是第一次閱讀,但它給我了巨大的鼓舞,種子的力就是生命力,“只要生命存在,這種力量就要顯現”“因為這是一種長期抗戰的,有彈性,能屈能伸的力,有韌性,不達目的不止的力。”《種子的力》讓我信服世界上最偉大的不是大象,也不是獅子,而是被人踐踏、無人關注的小草。因為有人發現,把一些植物的種子放在要剖析的頭蓋骨里,給它以溫度與濕度,使它發芽,一發芽,這些種子便以可怕的力量,將一切機械所不能分開的骨骼完整的分開了,植物的種子力量之大可見一斑。 

  我們和小草一樣,生活在這個地球上,但卻並不一定能像小草一樣擁有不畏一切艱難困苦的頑強生命力。在我成長的路上,也遇到過困難和挫折,最傷心的事是體育測試得了一個連自已也無法相信的分數,當時我悲觀、我失望,大滴的淚水從眼眶中流了出來。那時的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,突然遭受了風吹雨打便迷失了生長的方向。 

  媽媽帶着我到樓下的院子里玩,我玩累了就躺在樹陰下的草地上休息。一邊休息,一邊玩起了小草,發現有一種小草的根特別多,我問媽媽這是什麼草,媽媽回答不上來,但她告訴我,這種草有個絕活,你把它折斷再把它扔到別的土壤里,隔個三、五天它又活了,頑強地生根,並向四周不斷的伸展。我驚呆了,原來這不知名的小草的生命是那麼的驚人。我終於明白,那分數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當困難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退縮了。我不要做溫室里那弱不禁風的花,我要成為瓦礫中頑強的野草。從那以後,我每天放學就在樓下練習立定跳遠、跳繩,一點一點的將自己的成績提高。投實心球時,一投出去還得跑過去撿,為了節省時間,我決定在樓梯上練習,這樣球投出去后球就會自己回到我手裡,為我的練習增加了不少了時間……又是體育測試,我終於成為了衝出瓦礫的那棵小草…… 

  當有生命力的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時,決不會悲觀和嘆氣,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。也只有這種草,才可傲然地對那些玻璃棚中養育着的盆花鬨笑,依靠大自然的風力和動物的傳播,在廣闊的天地里繁殖、生長。人生就更應該如此,我想我在今後的日子裡會像一棵落在瓦礫和石塊下的小草,掀翻上面巨大的石塊破土而出。 

  杭州市南肖埠小學五(2)班: 俞子悅 

  指導老師: 孫國彩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的力量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