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生命的力量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的力量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讀了杏林子的《生命,生命》,我常常想,是什麼讓飛蛾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不放棄求生的慾望,讓瓜苗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還能茁壯成長呢?後來,我從一盆杜鵑花上找到了答案。 

  那是去年冬天,媽媽買了一盆杜鵑花。剛買來時,它還沒開花,但它的葉子非常翠綠,給我家增添了幾分生機。可是,媽媽非常忙,沒時間給它澆水。漸漸的,杜鵑花的葉子泛黃了,枝幹也垂下了頭。媽媽認為它不能活了,便把它放在角落裡,沒有扔掉。每當我看到它時,都會給它澆水,心裡酸酸的,有種說不出的滋味。沒想到,過了幾天,黃葉漸漸少了,又過了幾天,黃葉幾乎沒有了,還結出了花苞。我欣喜若狂,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,媽媽也十分高興。後來,杜鵑花開了許多花,現在它還活着哩! 

  這件事後,我終於明白了這個問題。因為飛蛾、小瓜苗和我家的杜鵑花都十分珍視自己的生命,無論怎樣危險,無論能否逃生,它們都沒有放棄求生的努力。它們讓我深切地感到:凡是生物,都非常珍視自己的生命,生物都會這樣,何況人呢?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的力量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