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生命的力量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的力量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歡 迎 投 稿

  大家應該還記着,四川那次大地震是就有許多傑出人物。這其中就有許多少年兒童。比如說9歲的許中政,他是四川省都江堰市新建小學三年級學生。

  地震后,許中政在廢墟下被擠在桌椅架起的空隙中,受了輕微的皮外傷。他和小夥伴們說著話,隱隱聽到廢墟下的 鄒 老師的聲音,她在數“一、二、三” 讓大家一起喊救命。老師的聲音讓許中政他們增添了勇氣。許中政勸周圍的小夥伴“不要怕,周圍那麼黑,就當我們在做遊戲,看誰最勇敢不怕黑!”隨着時間的推移,他覺着肚子餓,口渴的厲害。當他因飢餓睡醒過來時,就用嘴去啃那硬硬的桌子,把桌子當成了方便麵。就這樣他一直堅持着,並帶着同學們唱起了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,歌聲從廢墟中傳出。緊張救援的消防官兵迅速趕了過去,從洞口遞進兩瓶礦泉水,許中政卻把水遞給了別的同學,自己則使勁地舔着乾渴的嘴唇。他們很快便得救了。

  同學們,許中政的故事是多麼感人啊!他這種求生的慾望,促使他鼓起勇氣去面對發生的一切事情,這就是生命的力量!

歡 迎 投 稿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的力量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