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的姥姥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姥姥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瞧!一位肩上背着一捆玉米桿的老人正慢慢的向這邊走來,她就是我勤勞的姥姥。

  我的姥姥今年六十六歲了,頭髮已經花白,歲月的滄桑明顯的寫在了姥姥的臉上。別看姥姥長得老,可身子骨還是很硬朗的。一到秋收的時候,家裡就找不到姥姥的蹤影了。原來,她又去給家裡的雞撿玉米粒了。

  媽媽說,小時候姥姥給她印象最深的一幕,就是手裡拿着玉米面大餅子一邊吃着一邊走出家門。那時,家裡三個孩子只靠姥爺一個人上班是非常困難的。所以姥姥也要起早貪黑的去工農村幹活。大舅小時候奶不夠吃,姥姥經常用嘴咀嚼一些食物來喂他,導致姥姥四十多歲就滿口假牙了。姥姥的生活真是太苦了。我暗下決心,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倍的對姥姥好!

 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,可是姥姥還是沒有什麼改變。春天撿樹枝,秋天撿玉米,夏天種園子,到了冬天就又縫縫補補。一年之中,看到姥姥閑着的時候都很少。秋天,農民收穫了,姥姥家更是大豐收:土豆、白菜、大蔥、大蘿蔔、胡蘿蔔、芥菜、各種小菜樣樣齊全。我們吃的可都是自家菜園產的純綠色食品,既經濟又營養啊!這全都要歸功於我有一個非常勤勞的姥姥!

  但是,姥姥有一個缺點,那就是太溺愛孩子了。不管我和大哥做什麼,姥姥總是笑呵呵的。所以我們在姥姥面前總是毫無顧忌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姥姥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,可是我倆要什麼就給買什麼。但從此以後,我不會再那樣做了,我要做姥姥的“乖外孫”!

  姥姥,我一定會和媽媽一起孝順您!

  五年級:程雷713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姥姥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