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夏雨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雨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夏雨 標籤:夏雨作文

  這可真是個令人坐立不安的一個下午,空氣悶熱、烏雲壓頂,一看就知道要下雨了,連老天都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。這不!暴風雨來了吧。

  先是閃電在天上畫起了圖畫,頓時,一個響雷給人們一個下馬威,就伴着豆大豆大般雨珠迅速地打下來。不過幾分鐘,小雨點就耐不住性子了,雨迫不及待就像一張雨簾一樣瀉了下來。剛剛還溫柔的雨就像是着了魔了似的,一轉眼就變了一個樣子。風可是一個愛湊熱鬧的人。它把樹木吹的無精打採的,好似牆頭草,風吹兩邊倒。

  雨,越下越大,似乎永遠也不停歇,大樹在風的狂吹和暴雨的鞭打下搖曳着,樹葉紛飛,雨的力量十分大,把地上的沙子打得跳起來。水溝里的水一下子就漲了上來,在房間里都能清晰地聽見雨敲打在玻璃上的聲音,但是在家裡就看不見外面了,不僅有好像在眼前的烏雲擋着,更大的障礙還是大雨的阻隔,眼前根本一片模糊。只知道,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,樹已經有的倒有的光禿禿,或者是遍地都是葉子和雜物。天空就像——一個人們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刻是什麼表情的娃娃臉,變化無常。

  一會兒,窗外地面上的積水已經在水溝處形成了一個個‘小漩渦’,想想我們常常在城市生活,都是獨生子女,嬌生慣養的。只要一下雨就躲在溫暖的‘窩’里,的,家裡既可口的佳肴,又有爸爸媽媽的關心。那麼那些被洪水沖得無家可歸的人該歸何處?在黑壓壓的無邊無際天際下該怎麼辦?此時此刻,在四川,又有多少人此時正仰望天空想要有一個家呢,無數的災民無奈地躲在臨時搭建的帳篷里。大雨無情,人有情。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。只要我們齊心協力,‘想要有個家’就不再是夢想了。

  上杭縣實驗小學五年級:闕夢婷

您正在瀏覽: 夏雨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