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賺錢不容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賺錢不容易_8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為了方便照顧我和弟弟上學,媽媽在家裡開起了一個小雜貨店。

  店開了一陣子后,因為我家房子的位置離菜市場比較近,媽媽也在門口擺了一個小攤位,兼賣洋蔥和生薑之類不易壞的調品類的菜品。

  以前看到別的小攤販賣這些東西,感覺都是乾乾淨淨,一個個擺放地整整齊齊,油油光亮的,讓人很有購買慾。

  可當媽媽接手賣這些東西時,我才發現,一切真的都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。

  當卡車把一整袋的洋蔥和生薑卸在我家門口時,我還有抱着點好玩的心態。可當打開這些袋子,我不由地有些愕然:這,跟小攤販那賣的,也差太多了吧!

  媽媽似乎對這個很不以為然,她拿了把小凳子坐在那堆小山似的生薑和洋蔥前,手中拿了把小刀,開始修剪那些生薑,一邊修剪,一邊把糊在上面的濕土拍打幹凈;而洋蔥上面,有些有干皮已經自動脫落,媽媽一個個拿布當寶貝似的擦拭乾凈,偶有一兩個表面有些爛掉的,還要一層層地剝,只到剝到裡面是新鮮的為止。

  看着媽媽彎腰一絲不苟地勞動着,我也拿了凳子準備幫忙。

  “啊!”

  剛坐下來,我就被一塊生薑上的泥塊中的一條黑色小蟲子嚇到了。

  “怎麼了?”媽媽也被我的叫聲也嚇了一跳,發現是一條小是蟲子,不由地笑道,“沒事,這裡土裡剛挖出來的生薑,有些蟲子在泥塊里也一起挖起來了,把泥塊挑開就好了。你們這些小孩子沒幹邊農活,我們以前有幫大人種過地,這些都是常用的。”

  媽媽一邊說,一邊幫我把那塊有蟲子的生薑拿開。

  好一會兒,我才平復下自己的心情,這下我不敢弄生薑了,開始整理洋蔥。

  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,我們的小籃子里終於也放滿了乾乾淨淨,油油亮亮的生薑和洋蔥了。反觀之,媽媽累的有些疲憊的身體,還有的滿手灰土,而我也是一雙“灰手”,臉上更是一塊黑一塊白,因為剝洋蔥會掉眼淚,滿是灰塵的手去擦拭造成的。

  傍晚,已經有顧客來挑選菜品了,看着他們滿意的神情,還有那面額不大的錢票, 我心裡很是感慨:賺錢,真的不容易!

您正在瀏覽: 賺錢不容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賺錢不容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