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幫賣鞋人推車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幫賣鞋人推車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幫賣鞋人推車 標籤:推車作文

“今天真開心,陽光普照大地……”經過一天緊張的學習,我唱着歌兒走在回家的小路上,只見路邊的花兒正朝我微笑着,樹上的鳥兒也在“嘰嘰喳喳”地唱着快樂的歌,抬頭向天空望去,夕陽西下時的景色是那麼地美麗…… 

  突然,一陣猛烈的咳嗽聲引起了我的注意。 

  尋聲望去,一個駝背老人正吃力地推着一輛裝滿布鞋的三輪車,顫顫巍巍地向我這邊走來;我仔細一看,才發現這是一位十分瘦弱的老奶奶,她的衣服縫滿了補丁,那滿頭的白髮也是散散亂亂的,襯着她滿是皺紋的臉,顯得十分滄桑…… 

  “小朋友,能……咳咳,能幫我推一下車嗎?”老奶奶抬起她那布滿皺紋的臉朝我問道。 

  咦?這位老奶奶為什麼要出來賣鞋呢?我好奇地走上前去,幫老人推起車來。 

  “老——”我正想詢問,可又不敢,最後還是鼓起勇氣,問了老奶奶一句:“奶奶,你為什麼這麼大的年紀了還要去賣鞋呢?”老奶奶一聽這話愣了一下,回頭看了看比自己還要重十幾倍的車,傷心地說:“都怪我那時……咳咳”,一陣陣咳嗽聲打斷了她要告訴我的話。 

  這時,一陣風吹來,把鞋堆頂上的鞋子吹掉了幾隻,我連忙停止推車,彎下腰快速地撿起掉下的布鞋,邊撿還邊問:“老奶奶,難道你沒有兒女嗎?”“哪會沒有!”老奶奶這時顯得有點兒激動:“我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。” 

  我又有點不解地問:“那您應該在家裡享清福呀!”“他們…現…現在都…發財了,哪會管我呀!”老人有點抽泣地說。 

  這時,我們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上坡,我吃力地推着,老奶奶也吃力地向前拉着……這時,一隻布鞋不小心地從上面掉進了旁邊的水窪里,如同老奶奶的心,落進了懸崖里…… 

  我終於幫老人把車推到了她要到達的地方,她連忙說著“謝謝”,又走遠了…… 

  看着老人遠去的背影,我心想:老人的子女都發了財,有了錢,卻把自己的老母親扔在一邊不管,真不知世上這樣被兒女拋棄的老人還有多少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幫賣鞋人推車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幫賣鞋人推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