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西遊記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西遊記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這本精彩有趣的《西遊記》是我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。相信大家對《西遊記》已經十分熟悉了吧,比如說:《大鬧天宮》、《真假孫行者》、《三打白骨精》。着名作家吳承恩把書中的神魔鬼怪表現得淋漓盡至、活靈活現。故事中的師徒四人更是寫得精彩。如:騰雲駕霧七十二變的孫悟空,好吃懶做的豬八戒。淳樸善良的沙和尚還有慈悲為懷的唐僧。作者並且把他們取經路上的重重困難寫得更為精彩、生動。每每拿起這本名着,我都會愛不釋手。

  在《西遊記》中,我最喜歡神通廣大,天不怕、地不怕的孫悟空了。瞧!他火眼金睛絕不放過一個妖魔,金箍棒下也絕不對一個妖魔留情,就算是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都要對他唯命是從。

  雖然貪吃的豬八戒沒有像孫悟空那樣本領高強和正義感,但是豬八戒搞笑又可愛的形象總會在我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、揮之不去。但是豬八戒也有一身的壞毛病,喜歡占點小便宜先不說,還非常怕困難,常常時不時地要打退堂鼓。但也因為書中出現了這樣有趣的人物,《西遊記》也就更加錦上添花啦!

  在這重重九九八十一難里,師傅唐僧雖然沒有大徒弟孫悟空的機靈,也沒有二徒弟豬八戒的活絡,三徒弟沙和尚的勤快,但是他品行端正、以慈悲為懷,所以才走過這坎坎坷坷和重重困難。

  讀了《西遊記》,我受益匪淺。一本好書,總能讓讀者們回味無窮、流連忘返。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多讀書、讀好書。別看我們人小,對祖國做不了什麼偉大的貢獻,但是,我們會發奮圖強、努力向上,等長大了,做國家的棟樑、民族的希望。

  五年級:1078213382

您正在瀏覽: 《西遊記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西遊記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