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

  南陽市第十五小學校六七班 張棲桐 

  9月1日,由中國教育部主辦的《開學第一課》在CCTV二套晚上18:55分開播,開學第一課在婉轉的笛聲中結束了,一鼓豪氣在我的胸中回蕩。這堂特殊的《開學第一課》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,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時每刻都要進行應急避險教育;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“潛能”、“團隊”、“堅持”“生命”四節課組成: 

  “潛能” 

  生命的價值取決於自身,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潛能需要激發,人在遇到危險的時候,第一反應,恰恰就是潛能支配肢體的行為,同時潛能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!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,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! 

  “堅持” 

  也許每一個人都知道“堅持就是勝利”這句話的道理,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迹,就像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。而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。 

  “團隊” 

  所謂團隊精神,簡單來說就是大局意識、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的集中體現。核心是協同合作,反映全體成員的向心力、凝聚力,是個人利益和整體利益的統一,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,而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,面對災難,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。 

  “生命” 

 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。快樂是健康的金鑰匙,人在世間,理應追求快樂。懂得快樂,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。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。 

  看完這一課,我明白了堅持能創造奇迹,更能創造美好的未來,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或生活上遇到困難我都會努力克服,堅持到底就是勝利,奇迹只屬於堅持下來的人,執著、奮力、不拋棄、不放棄讓生命造就奇迹,在人生的征途上堅持下來的就是勝利者,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創造奇迹的“天使”吧!

您正在瀏覽: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