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天使穿了我的衣服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天使穿了我的衣服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天使穿了我的衣服

  雪花雖美,總是伴着寒風,星星雖美,只在暗夜中閃爍。如果愛要以傷害為代價,那誰還能承受這愛之重?當愛變成了一種無言的痛,那其中的快樂定是驚天地、泣鬼神。

  我在《智慧背囊》中讀到了一則感人的真實故事,名字就是《天使穿了我的衣服》。

  她和姐姐是孿生姊妹,唯一不同的,她是個瘸子。

  生日時,姐姐送給她一個會跳舞的洋娃娃,她大叫:“明知我是瘸子,還送我這個,故意刺激我呀!”淚水在姐姐的眼眶裡直打轉。

  她不去學校上學,父母便為她請了個家教。由於她刻苦學習,成績一直是很好,每次考試時,她總是比姐姐多幾分。父母的誇獎讓她感到很平衡。

  那個夏天,媽媽為她買了一件漂亮的套裙,她穿上套裙,感覺自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。只是她不敢走動,生怕自己的醜陋顯露無疑。

  那天中午,她隱約聽到有人來了,是姐姐!姐姐拿走了她的套裙,她很想知道姐姐想幹什麼,便裝睡。透過窗子,她看到姐姐穿着套裙來到了大院,和人們熱情地打着招呼,讓她奇怪的是:姐姐居然學着她的樣子,一瘸一拐地走路。一連幾天,姐姐都會在中午來穿走套裙,到院子里一邊幫奶奶擦玻璃,一邊唱着動聽的歌兒,一邊幫阿姨洗菜,一邊講着她聽到的笑話。她很不理解,為什麼姐姐不好好地走路呢?

  一天,姐姐幫她穿上套裙,說要帶她到大院去。人們見了她,對她微笑着,把好吃的好玩的都送給她。人們說,這個殘疾的小姑娘給了他們許多歡樂,她是這兒的天使。

  她突然明白了,姐姐學她的樣子,是為了讓人們能接受她,所有的人都把姐姐當成了她。她還知道了,那件套裙是父母給姐姐去參加舞蹈大賽買的,姐姐卻讓給了她;每次考試,姐姐總是故意錯幾題,讓她的分數比姐姐高。

  “人們只當那個天使是我,其實不是,只是天使穿了我的衣服。”她噙着淚,在日記里寫道。

  蝴蝶的美在翅膀,花兒的美在芳香,人的美在心靈。人身體的殘疾並不可怕,心靈的扭曲才無葯可醫。就像文中的孿生姐妹,妹妹因腿瘸,心靈也開始發霉,姐姐卻完美的如一個天使,默默地為妹妹收集生命的陽光,直到有一天,所有的人都把妹妹當成了天使……

  青雲中心小學

  五三班

  詹楨楨

您正在瀏覽: 天使穿了我的衣服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天使穿了我的衣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