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崇拜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崇拜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周總理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,但他那濃眉英姿.微笑的神態依然留在人們的心間;他那機智幽默,揮灑自如的外交家風采依然有口碑。 

  有一次,周總理和一位美國記者談話時,記者看見總理辦公室里有一支派克筆,便帶着幾分諷刺.嘲笑.得意的發問:“總理閣下,難道連你也迷戀我們美國的鋼筆嗎?”周恩來總理聽了,幾分風趣地說:“這是一位朝鮮朋友送給我的,這位朋友對我說:“這是美軍在板門口投降簽字儀式用過的,你留下做個紀念吧!”我覺得這支鋼筆很有意義,就留下了這支貴國鋼筆。”美國記者無言以對,一直紅到了耳根。 

  周總理的應變能力和口才給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,他心繫人民的情懷更是溫暖和激勵着一代又一代。 

  我聽到過這樣的話:“人民的總理人民愛,人民的總理愛人民。”周總理關心人民的事迹有很多,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周總理到地震災區訪問受災人民。這天上午,人們齊聚在廣場上,周總理來了,人們歡聲雷動。周總理登上一輛卡車,正準備向群眾發表慰問言,突然他發現現場的群眾都是迎着風口站的。原來,當地政府考慮周總理身體不好,希望周總理在背風地講話。周總理卻說了一句:“聽我口令,向後轉。”然後命令司機調轉方向盤,開到群眾面前,周總理迎風而立,可群眾卻可以背着風聽到周總理講話。從這件事中,我可以感受到周總理深愛着人們。 

  周總理逝世時,全國降半旗致哀,可見周總理深受人民的喜愛!這深受人民喜愛的周總理,永遠活在人民心中! 

  指導老師:黃曉燕

您正在瀏覽: 我崇拜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