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書上說,魚兒離不開水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上說,魚兒離不開水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有一個小孩,他叫小明。黑又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眼睛上還架着一個小眼睛!他很愛看書。除了睡覺。上課,他幾乎趴在書堆里,所以大家都叫 

  他書獃子。 

  一天,他再看爸爸剛買回來的《百科全書》,忽然,他從書上看到了“魚兒離不開水”這句話,心想:不是大家都叫我“書獃子”嗎 ?我呀就釣魚,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!於是他拿起魚竿。書,還提了個水桶在水井旁釣起了魚,他一邊釣魚,一邊還在看《百科全書》。一本書都看完了,還是沒有魚上鉤,他想:這麼長時間還沒釣上魚,是不是書上有錯?他又一想:書是不可能出錯的。於是,他還在耐心的釣魚。 這時,鄰居家的小姐姐走過來問小明:“你在幹什麼呢?”我在釣魚呢!”小明說。姐姐說:“這水井裡哪有魚呀!”“可是書上說魚兒里不開水,這水井裡有水,那就一定有魚,難道書上有錯?”小明不解的問。姐姐說:“讀書有多思考,書本知識也要和實際聯繫。” 對呀!生活中很多事都要多思考,就像《鄭人買履》一樣,這個鄭人只相信尺碼,不相信自己的腳,到最後連雙鞋也沒買到。所以,我們要做一個勤于思考。善於動腦的好孩子。

您正在瀏覽: 書上說,魚兒離不開水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上說,魚兒離不開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