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姓名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姓名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姓名是一個人的代號,是每個人的必需品。在我們姓名的背後,隱藏着許多有趣的故事。

  我叫廖仁傑,爸爸姓廖,媽媽姓李。父母為什麼要給我起這個名字呢?聽媽媽說,生我的那年,電視中正在熱播《神探狄仁傑》,他們非常喜歡看這部片子,更佩服狄仁傑的聰明才智。於是便給我起了“仁傑”的名字,是想讓我也沾沾神探的智慧。“廖”是希望我繼承廖家的傳統,‘仁傑’二字是為了讓我和狄仁傑一樣有着偵探頭腦,成為人中之傑。所以現在班裡好多同學都叫我‘狄仁傑’,‘狄偵探’,我心裡也樂不思蜀。

  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的5.12汶川地震吧!正是那場震驚中外的大地震,奪去了千千萬萬人的寶貴生命,讓許許多多的人們妻離子散,無家可歸……那些地震中出生的孩子們,他們的父母為了讓他們記住這個災難性的日子,記住這場災難,便給自己的孩子起名‘震生’,‘餘生’,讓他們永遠牢記自己誕生在地震中,是祖國人民幫助他們,才讓他們重獲新生。多麼有意義的名字啊!

  同樣,也有許多人用節日作為自己的名字。大名鼎鼎的歌星蔡國慶,可能出生在‘十一’國慶節吧。我的書法老師叫杜建黨,有可能是在‘七一’這天生的。還有什麼建國、建軍啦,就更不用說了。還有更有趣的,我原來有一個同學,爸爸姓譚,媽媽姓劉,她的名字濃縮了父母二人的姓氏,叫‘譚劉碧荷’,是不是既新穎又好聽的名字呢!

  我們都有着與眾不同的名字,意義也各不相同。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聊聊喲!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姓名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姓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