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百變姓名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百變姓名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名字的“姓”和“名”,都可以當做“姓”來用。我的名字來源於我的爸爸媽媽。因為這個名字,我有了在兩種不同場所的兩種外號。我的名字叫:李方。 

  為什麼會給我取這個名字呢?因為……媽媽曾告訴過我,我爸爸姓李,而她姓方,所以我才叫李方。我是爸爸媽媽身上的一塊肉’是他們智慧的結晶,他們的希望,全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。 

  每個家庭疼愛孩子的家長們都會給自己的孩子起個“外號”——小名。我的爸爸媽媽也不例外,依照我的大名,我的小名很自然的就叫“方方”了。 

  當我媽媽生氣的時候,叫我的名字也成了一種表達方式。我一旦把她惹的很生氣、惱火,她就會一聲“河東獅吼”:“小-李-方!”只要聽到這短暫的稱呼,我就會立馬躲起來,因為這是媽媽發火前的絕對標誌性的喊聲。 

  不過,我很乖的時候,媽媽就改叫“方方”或“乖女兒”。還是不惹媽媽生氣好一些。 

  我的名字在同學中也起了外號,這個外號時不時帶來一些事情,舉例說明兩個事件。 

  我的名字很容易起外號,同學們便經過“外號大選”,送了我兩個外號,也就是“李子”和“方塊”。 

  在我們班同學之間,互相稱呼他人外號(一定要是哪人認可了的),是很親切的。我的外號“方塊”,別人一聽就知道是我,也經常有人這樣叫我。一次,聽到有兩位同學的談話中有方塊這個詞,我還以為是她們在喊我,連忙湊過頭去問有什麼事,她們哭笑不得,解釋說她們在談論一道水豆腐的做法,做法中提到需要把豆腐切成方塊形,並沒有在叫我。 

  我的另一個外號是可以吃的的水果“李子”。也沒什麼特別,就是姓氏後面加上一個“子”字,但“李”加上“子”就成吃的啦,很容易被別人誤會。某個星期六的下午,我與朋友甲和朋友乙在一起玩。過了一會兒,我們玩累了,便躺在小區的青青草坪上休息並聊一聊天。朋友甲躺在草坪上眯着眼睛打頓兒(微微的在睡覺),而朋友乙則坐着想聊天。她問我有沒有外號,我寫愜意的望了一眼寶石藍的天空,然後回答道:“李子。”沒想到朋友甲一躍而起,拉着我急切的問:“哪兒有李子?哪兒有李子?我也要吃!” 

  名字能體現一個人,外號能給那人帶來樂趣。甚至還有一種針對姓名的心理測驗,一個人的姓名有三個字,最後一個字空着,有指定的發音和相對應的字,看你選哪個字,就能判斷出你的性格。 

  尊重別人的姓名,不亂起外號,就等於尊重他人。我曾經在一旁冷觀過一場吵架事件,事件原因就是因為兩個人互相給對方亂起外號,誰都不先住口,吵架就引發出來了。 

  大家記住,名字,可是會變來變去的哦。

您正在瀏覽: 百變姓名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百變姓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