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母校記憶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母校記憶_13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看到操場上那蹦蹦跳跳的一年級孩子,我彷彿看到了小時候的我。那時的我,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,老師很喜歡我,上課時,有讀課文的任務,總是少不了我。那時的我,十分膽小,老師為了鼓勵我,讓我擔任了小組長,每次我送作業去辦公室,老師總是笑着和我說幾句話。那時的我,愛唱愛跳,老師讓我擔任了文藝委員,班裡有什麼活動,老師總是鼓勵我參加。 

  記得有一回,老師在班裡面宣布,誰的作業寫得好,回答問題積極,老師就獎勵給他(她)一朵小紅花。攢夠了10朵小紅花,就可以到老師辦公室換一個小本子。對於那時的我們,得到老師發的小紅花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情啊!聽了老師的話,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得到小紅花。晚上,我做作業做得非常認真,一筆一畫地寫字,寫完了還要念上好幾遍。第二天,我滿懷信心地交上了作業。果然,發本子的時候,老師給我打了一個大大的“棒”,並且給我夾了一朵鮮紅鮮紅的小紅花。我得到小紅花啦!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小紅花,放進文具盒的夾層里。上寫字課,老師教我們寫“五六七”這三個字。我看着老師那秀麗的粉筆字,仔細地模仿着,可就是“七”字寫不好,歪歪扭扭像個走路顫巍巍的老奶奶。放學了,老師檢查了我們的作業,讓寫得好的同學先走了,把我們這些寫得不好的同學留了下來。老師耐心地在黑板上做示範,可我就是寫不好“七”字。我急得抓耳撓腮,恨不得把本子撕掉。老師發現我很着急她走到我身旁,用手握住我的小手,手把手的教我。這時,媽媽來接我了,老師示意讓我先走。回到家,我對媽媽一五一十地說了今天的事,媽媽特意叫爸爸給我買了小黑板。每天中午放學,我都用粉筆在小黑板上認認真真地練習字。漸漸的,我的字有了明顯的進步,在一次作業中,老師給我一朵小紅花,並在本子上寫到:“你的字真漂亮啊!可要繼續保持呦!” 

  六年級的時候,駐馬店市裡面要召開第九屆東西部合作會,要在各個學校選出少先隊員作為紅領巾形象講解員,為四面八方的客商講解駐馬店的特產。老師在班裡搞了一場預賽,許多同學踴躍地參加了。老師讓我們介紹駐馬店的小吃,我不假思索地介紹了胡辣湯,我流利地說著,老師和同學們不禁為我鼓起了掌。第二輪,老師要我們介紹駐馬店的山水特色。我去過薄山水庫,對那裡美不勝收的景色有着深刻的印象,於是我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了薄山水庫。我講起了薄山水庫的竹林,講起了薄山水庫的湖心島,老師和同學們都被我的演講吸引住了。第三輪,老師叫我們介紹駐馬店的特產。我想都不想,流暢地講起了小磨香油,從小磨香油的磨製講到了小磨香油遠銷國內外,同學們為我鼓起了掌。最後,老師選定了我、鄒昀、朱傑、王聰四位同學去參賽。因為每天晚上我們都要去培訓,晚上九點才回家,老師就不讓我們寫語文作業,踏踏實實地培訓聽課,為駐馬店爭光,為學校增光。 

  快畢業了,我是多麼的留戀快樂的小學生活。老師卻說:“你們都是一隻只小鳥,等到翅膀硬了,就要飛到屬於你們自己的天空去。那裡才是你們的夢想天堂,我希望你們能夠在屬於自己的夢想天堂里實現自己的夢想。”我珍惜和老師同學在一起的一分一秒,我用老師和同學們的笑容做成一個瓶子,將我在學校的每一秒鐘都裝進瓶子里,作為我小學生涯中的記憶,埋藏在我的心底!

您正在瀏覽: 母校記憶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母校記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