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閩台一家親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閩台一家親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傳說,很久以前台灣和福建是連在一起的,過了很久以後才分開的。因此台灣和福建自古是一家,海峽兩岸地緣近、血緣親、法緣久、商緣廣、文緣深,歷史淵源深遠。海峽兩岸同胞使用相同的文字、相同的語言,是一樣的種類、一樣的血脈。這種同文、同種、同根生的獨特關係更讓人相信是一家人。 

  我奶奶的姐姐年輕時到台灣工作。以前,她都是寫信回來的。那時,每當接到她從台灣的來信,奶奶臉上就總會露出喜悅的神情。奶奶的兄弟姐妹都會競相傳閱。老姨媽都會跟我們說一說她的生活情況和一些生活趣事。每當回信時,奶奶他們是“復恐匆匆說不盡,行人臨發又開封”怕有些事沒交代清楚,什麼事沒說,意思沒完全表達。就在信要拿去寄時還常常打開再看一看。後來,有了電話和電腦,他們聯繫方便多了。電話上顯示的號碼是老姨媽從台灣打過來的時候,奶奶她會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兒去接電話。當奶奶聽到老姨媽的隻言片語時,欣喜萬分,記得第一次接到老姨媽的電話時奶奶流下了激動的淚花。是啊,相隔千里,看到一封信,聽到一句話,都是一種巨大的安慰。 

  政府的政策真好!自從兩岸三通以後,老姨媽幾次回家鄉都很高興、很滿意。她帶來台灣的一些特色食品,帶走家鄉的特產。這種血肉親情是永遠改變不了的。經常與親人聯繫,也消除了感情上的隔閡,正是閩台一家親。 

  “三通”不僅讓兩岸人們之間的感情更濃厚,而且寄出的物品也能更快收到。促進了海峽兩岸這種唇齒相依、血脈相連的關係得以發展,推進海峽兩岸之間的交流與合作。讓這個大家庭的親情永存不滅!

您正在瀏覽: 閩台一家親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閩台一家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