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情系閩台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情系閩台緣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藍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,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。今天是星期五,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到位於福建省泉州清源山下,西湖之畔的“泉州閩台緣博物館”參觀。8:30,我們就出發了,大概是我帶的東西太多,所以一路上我熱得滿頭大汗,直喊累,只好從包里拿出一瓶水,咕嚕咕嚕的喝了下去。

  “終,終於到了”,已經累得快趴下的我說,我們來到門口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根矗立在水池旁邊的大龍柱,從斜向看,還有許許多多的小龍柱,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,這些小龍柱上的龍有48隻,而大龍柱只有兩條龍,總共50條龍。然後,我們看到了一個水池,水池很淺,參觀完大門后,我們來到大廳里,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用火藥炸開製作成的《同文、同種、同根生》的繪畫,十分壯觀!我和同學們都用手機情不自禁地拍起照來。

  接着,我們來到了閩台展廳,一進去彷彿來到了古代,裡面都是一些古代人用的東西。有的是化石,有的是以前一些閩台人民的生活場景。還有一些節慶、生命禮俗的文化場景,還有鄭成功和施琅將軍的一些英雄事迹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裡面的蠟人像刻得栩栩如生,跟真的一樣,十分逼真,真讓我們大開眼界。

  老師跟我們說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所以有五緣,這五緣分別是:地緣,血緣,法緣,商緣以及文緣,台灣的祖先大部分都是從福建這漂洋過海去的。展館里的文物和風俗圖片和我們這裡是一樣的,這說明台灣人和我們是一家人。聽了老師的一席話,真希望台灣快點回到祖國的懷抱!

  秋遊完了閩台緣,我受益匪淺,增長了許多見識,認識了很多祖國歷史的文化。

  四年級:王鋮鍇

您正在瀏覽: 情系閩台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情系閩台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