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們的生活夏季刊卷首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的生活夏季刊卷首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嘀嘀……嘀嘀嘀……”躺在沙發上正準備小憩片刻,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驚擾了我即將開始的黃粱美夢,原來是本班的幽默大師兼文學大師何同學向我布置暑假作業啦。乖乖,饒了我吧,暑假學校領導可是布置了作業的。可是又怎能掃了他們的興?心不甘情不願地應承了下來,心裡卻想着,這班小毛孩,今天的事說不定明天就忘了呢!繼續,睡覺! 

  這是七月的某一天下午。 

  幾天後,我回了湖南老家。沒想到,組織者李同學的電話也追到了老家。忙完所有的事,回到廣州,已是八月二十二,二十三日,李的電話如約而至。晚上,我打開電腦,看了李發給我的資料。一口氣讀完所有的文章,當時只有一個念想,這班孩子,不簡單。的確,無論是從文章的內容還是文采,都給了我莫大的驚喜,何況插圖編排也是那麼獨巨匠心呢?於是,我放棄了原計劃--坐在電視前面觀奧運。而是坐在電腦前一步也沒有離開。 

  時間追溯到一年前,那時我剛送走上一屆的畢業班接這班孩子。第一個星期的周記,我本是興緻勃勃地看,因為我最喜歡看孩子們的周記。但看完以後,卻有絲絲失望,整個班級孩子的文章,大多是套話,沒有幾篇是真情的流露。於是我打消了讀範文的計劃,那節課我改成了指導他們如何寫周記,後來我甚至還借來了上屆學生的周記,準備當範文讀給他們聽。但最終,周記是借來了,但我一直沒有讀,因為每周的一節我預備講周記的課,用來讀他們自己的佳作時間都很緊了。是的,這班孩子,就是這麼聰明。後來想想,剛開始他們的文章也不是那麼一無事處,而是我剛看完六年級孩子的文章,再看剛升上五年級的孩子的文章,差距可想而知,是我自己還沒來得及適應這種差距而已。錯怪他們也! 

  是啊,正如後面的同學所談到的那樣,其實作文就是這麼簡單,多看有意義的課外書,多用心感受生活,多積累,多思考,當然還要勤於動筆啦。 

  看完了所有的文章,為他們高興之餘,也有些小小的遺憾,參與面太窄,而且只有巾幗,沒有鬚眉。這麼有意義的事情,希望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,當然老師也要積極些哦!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的生活夏季刊卷首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的生活夏季刊卷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