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敬佩的人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敬佩的人是孔子,他是舂秋時期的魯國人。他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、政治家、教育家和儒家學派的創始人。相穿他又弟子三千,當中優秀的七十二人。

  有一次,孔子在遊歷講學途中,口渴得厲害。他看見路邊有一眼泉水,正要痛飲時,發現泉水邊的石頭上刻有“盜泉”二字。孔非常討厭這個“盜”字,雖然乾渴難忍,也不和一口“盜泉”里的水。

  還有一次,他最得意的弟子好不容易找回了一點米,便趕緊埋頭做飯。孔子看見顏回從鍋里抓出一把米飯送入口中。等顏回請他吃飯時,孔子說:“我剛才夢見父親,想用這乾淨的米飯來祭祀父親。”顏回敢忙說;“不行,這米飯不幹凈。做飯時,有灰塵掉入鍋中,我覺得棄之可惜,便抓來吃了。”

  孔子這才知道顏回並沒有偷吃,就對弟子們說:“我們依靠自己的內心,以為內心一定判斷正確,但內心不一定可靠。你們要記住,了解一個人太難了。

 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,他一生都在學習,並且為人正直,我一定要多多學習他才行啊!

  湖南衡陽集兵小學五年級:馮致瑋

您正在瀏覽: 我敬佩的人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