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奧運會開幕式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奧運會開幕式_1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奧運會開幕式 

  在2008年8月8日,奧運會開幕了。開幕式在北京舉行。參加開幕式的有國家主席、副主席、各位委員以及各國代表。總數達九萬人。主席台上還有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來助陣。 

  會場在精緻的鳥巢體育館,鳥巢呈橢圓形。橢圓形的外一圈是座位,中間是場地。 

  主席台設在鳥巢的一邊上,有舒適的座位和高度恰當的桌子,方便各位領導記錄。 

  6點時,座位上早就坐滿了人,住得遠的更是5點就直奔鳥巢,到了晚上7點時,鳥巢已經成為了人的海洋,熒光棒揮舞着,像閃爍的星星。 

  晚上8點整,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,胡錦濤爺爺出現在主席台上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胡主席身上。接着,胡主席宣布:“現在,我宣布——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,現在,開幕!”會場上再次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。 

  接着,精彩的表演開始了。29個白色的焰火腳印一個一個地射入天空,這代表了歷史的足跡。 

  一個美麗的五環倒影在水中,這就是“夢幻五環”。掌聲此起彼伏。幾個在天空翱翔的人,把璀璨的五環托起來了。 

  一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長發女孩唱起了一曲旋律優美的《歌唱祖國》。來自56個民族的孩子,穿着他們獨特的服裝,簇擁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進入會場。8個動作一致的威武的軍人從孩子們手中接過了國旗,挺胸抬頭地拿着國旗走向旗杆。系好國旗后,升國旗。全場起立,所有人瞻仰着鮮艷的五星紅旗,唱起了曾經鼓歷新中國誕生的《義勇軍進行曲》。 

  接下來是畫卷、活字印刷術。在活字印刷板上,一個古代的“和”字出來了,接着一個已經進化了的“和”字出來了,最後,一個現代的和字出來了。說明中國人是多麼重視和諧、和平啊!就在旁邊,孔子的三千弟子們拿着厚厚的竹筒在向“和”字行禮。這時掌聲如雷貫耳。 

  四個人操縱着四個木偶在華麗的活動戲台上表演。木偶們穿着關二爺的衣服,拿着青龍揠月刀,在舞台上展示它們的“武藝”。四周圍着一群黃衣的“武松”,這就是傳統的“戲曲”。人們似乎被傳統的戲曲吸引住了,都在目不轉睛地看着,鴉雀無聲。 

  絲路告訴我們人們在古代就十分注重友誼,所以建設了海上絲綢之路和陸地絲綢之路。兩條絲綢之路就是友誼的最好印證。 

  禮樂則說明了百姓們安居樂業,勇敢地克服困難,所以都快樂的生活着 。 

  如果說剛才是中國的古典美,那麼接下來的星光、自然和夢想則是中國的現代美。 

  這時,場地上出現了兩群綠衣使者,花紋在使者們身上變幻着,綠衣使者們組成了一隻星光和平鴿,鴿子在緩緩地飛翔。這個精彩的表演就是“星光”。全場發出讚歎的聲音。 

  出場的時候到了。191個國家按筆畫順序進場。希臘、土耳其、越南……他們揮舞着自己國家的國旗,朝觀眾們“飛吻”,笑容滿臉。當中國入場時,所有人都站起來揮手致意,運動員們也朝觀眾們揮揮手。 

  重要的時刻來臨了。11點54分時,經過許海峰、李小雙等人的傳遞,聖火傳到了體操王子——李寧手中的火炬。李寧站在一個高台上,奧運女排冠軍成員——孫晉芳把聖火遞給了李寧。他胸有成竹地朝觀眾揮手致意,把火炬高舉過頭,一手叉腰,彎曲着腿,飛到了空中。觀眾們發出了尖叫聲。李寧到了祥雲畫卷前便停下來了。這時,《你和我》的歌聲響徹會場。掌聲一浪接一浪的響起,李寧邁開了矯健的步子!他右手拿着火炬,左手擺動,他跑起來了!他跑過的地方畫卷展開了!上面是各地傳遞火炬的情景。掌聲一次又一次的響起來了,甚至還有人尖叫呢!觀眾們有的在鼓掌,有的在喊“李寧加油!”,還有的在揮舞熒光棒。而此時,李寧已經繞場一圈了。他來到了主火炬——大祥雲火炬前。李寧他點燃了導線!一條火龍盤旋而上,衝進了一片祥雲。全場人們的激情燃燒起來了!中國人民的激情燃燒起來了!全世界人們的激情燃燒起來了!這時,焰火齊放,黑夜被照得像白天一般。天上的焰火結成彩,地上千千萬萬根熒光棒像星星般閃爍。全場人們看到了!全中國人看到了!全世界都看到了! 

  直到深夜十二點多,兩股星光才慢慢褪去。

您正在瀏覽: 奧運會開幕式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