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愛管閑事的小夥伴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管閑事的小夥伴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他和我同校、同級、同班。他喜歡跳繩,我也喜歡;我愛畫畫兒、下象棋,他也來湊熱鬧,真是“有福同享、有難同當”。我是班裡的小詩人、小作家、故事大王,可他卻是小淘氣、小調皮、貪玩大王。相比之下,當然我是個“賢人”,他卻是個“閑人”嘍。至於他愛管“閑事”,那還得從去年說起。

 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,蔡少棟約我去打電子遊戲。我們來到電子遊藝場。我正打得入迷,忽然蔡少棟碰碰我,我一扭頭,只見一隻手正伸向一位叔叔的口袋。蔡少棟大叫一聲“炸彈,快炸呀!”別人聽見這,都以為是小孩看着電子遊戲機上的屏幕說著玩的,可這一聲卻嚇得那隻手縮了回去。那人往這邊掃了一眼,發現我們看他,就惡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。我慌忙扭頭,怕小偷報復便低聲對蔡少棟說:“你就別管那閑事了。”可蔡少棟卻不理會我,眼睛仍死死盯住那隻又伸出的手。這回,蔡少棟“改變戰術”,為了提醒那位叔叔注意,便狠狠地踩了一下他的腳,然後閃電般地躲開。那位叔叔回頭看了小偷一眼,問道:“你幹嗎踩我的腳?”小偷一看不好,慌慌張張向我這邊退來。我很害怕,眼看小偷要逃跑了,正在這時,蔡少棟跑過來大聲喊道:“叔叔,他是小偷,快抓住他!”那位叔叔一把抓住了小偷的手,我們大家一起把小偷扭送到派出所了。

  一次體育課上,蔡少棟因為一件小事和大個子吳兵打了起來。我去拉架反被吳兵打了幾拳,氣得我七竅生煙,心想,“走着瞧吧!”放學了,我和蔡少棟一同回家,正好碰上吳兵的爸爸買大米回來,米袋上有兩三個小洞,米一點一點地向外漏。我笑着說:“千條線,萬條線,來給大地鋪地毯。”蔡少棟要去告訴吳兵的爸爸,我連忙把他拉回來說:“你忘了,吳兵是你的仇人。”“什麼仇人不仇人的,同學之間應該講團結友愛,打架都是我的錯,我正想向吳兵道歉呢。再說讓米漏掉是浪費糧食。虧你還是個中隊長,連這點都不懂。”一番話說得我面紅耳赤。我們一起跑着高聲喊:“叔叔,您的米袋漏了。”

  去年秋天,我捉到一隻小青蛙,帶到學校玩,恰好讓蔡少棟發現。他說:“好漂亮的小青蛙呀,咋弄來的?”“捉的。”我自豪地回答。蔡少棟突然變了臉:“青蛙是什麼?”“害蟲的天敵。”“既然知道為什麼還捕它。”我被問得張口結舌,只好挖苦地說:“你的閑事管得真是‘法力無邊’呀。”蔡少棟也回敬我一句:“一隻青蛙一年能消滅一萬多隻害蟲,你呀,真是害蟲的朋友。”我非常羞愧,和蔡少棟約好時間一同去放青蛙。過了好長時間我終於發現,蔡少棟管得並不是閑事,而是真正應該管的事,是助人為樂的好事,連我這個班長也敬他三分。可社會卻有人說:“愛管閑事是吃飽撐的。”我真為他打抱不平。這學期,學校里評選金色少年,我還投了蔡少棟一票呢。在我的眼裡。蔡少棟,他才是真正的“金色少年”。

您正在瀏覽: 愛管閑事的小夥伴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管閑事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