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圖書們的自薦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圖書們的自薦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教育家說∶書是智慧的鑰匙。 

  政治家說∶書是世代的生命。 

  經濟家說∶書是致富的信息。 

  文學家說∶書是人類的營養品。 

  史學家說∶書是進步的階梯。 

  奮鬥者說∶書是人生的嚮導。 

  求知者說∶書是飢餓時的“美餐”。 

  探索者說∶書是通向彼岸的船。 

  迷惘者說∶書是心中的啟明星。 

  學生們說∶書是不開口的老師。 

  書,在不同人的心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;那麼,哪一類的書才值得一讀?為此,書的王國里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“最佳圖書選舉會”。 

  書做選手,人做評委,大會開始了 

  長篇小說的代表——《三國演義》首先登場,人類評委席上頓時嘩聲一片。《三國演義》慢吞吞地發言了:“小說就是描寫人物經歷的故事,極具人物個性。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就是《紅樓夢》、《水滸傳》、《西遊記》還有我。說起最佳的圖書,長篇小說是首選。” 

  一旁連環畫馬上反駁:“我們連環畫才是首選!二十世紀五、六十年代的孩子對連環畫有着特殊的感情,一分錢租一本書,能夠美美地看上半天。它從1932年開始,在國內逐漸紅火起來,新中國成立后,我們進入了發展的高潮期,那時的內容大多以土地改革、抗美援朝等國家的大事為題材;一些古典名著也成為了連環畫的表現內容,代表就有你們的《三國演義》、《水滸傳》等等,並很受人們的喜愛。1950年以後,我們連環畫的創作進入了黃金時期,作品內容百花齊放,繪畫風格精彩紛呈,這一時期除了連環畫以外,還出現了《地道戰》、《地雷戰》等一批電影連環畫。到了1980年,我們連環畫更是出現了現代題材的作品呢!” 

  現場的書選手們一聽這話,呆了半天,誰也不敢上去理論了。人類們也議論紛紛。 

  突然,學習輔導書的代表《字詞句篇》勇敢的站出來了。他說:“我們專為學生們服務。兒童們學習哪能不需要我們?我們培養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精英,要麼世界上還會有愛迪生、冰心這樣的人嗎?” 

  人類里的學生、老師開始應和,這讓學習輔導書們更得意了。 

  有一本書站了出來,那是科學書的代表——《十萬個為什麼》。“人類的世界里不能沒有科學,”他慢條斯理地說道,“是科學,創造了各種生活用品,繼承了前人的科學知識,造福於人類……” 

  …… 

  開始投票了。投票的結果讓大伙兒萬分震驚。兒童把票給了《連環畫》、《學習輔導書》大人們把票給了《長篇小說》、《科學書》。究竟誰獲勝呢? 

  “書籍具有不朽的能力。它是人類活動的最長久的果實。”天空中傳來了史美爾斯的名言。啊!每一本好書人們都需要,書也一樣沒有貴賤之分。 

  啊!唯書籍不朽,唯書籍永存!

您正在瀏覽: 圖書們的自薦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圖書們的自薦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