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於媽媽比童年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於媽媽比童年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們現在的小孩子作業多,是挺辛苦,可和自己的長輩比起來,我們童年比他們的童年比起來,我們可幸福多了,比如說:我和媽媽比一下童年生活。 

  我童年生活還算可以,我八歲前,我很幸福,天天不用做作業,只需吃喝玩樂即可;八歲到十歲,我在上一至三年級,作業不多,還算可以;從四年級開始,我們的班主任換了,由茅老師來當我們的班主任,他對學生一向很嚴厲,叫出來的學生卻都成績很好,可能這就是嚴師出高徒吧!茅老師第一眼見我們,和對待普通學生一樣對待我們,可只過了一個星期,茅老師對我們的看待就經過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茅老師在這一個星期里,就覺得我們不但紀律太差,還很懶惰,態度不怎麼好。於是,茅老師便開始告我們加作業,我們每天都有近十個作業,剛開始,由於速度慢,我每天都要做到十幾點才做完,所以我十分缺乏睡眠,覺得這很要命。後來,習慣了也就沒什麼了。 

  一直到現在,我們的回家作業就是要多於其它班級的同學。 

  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。 

  而媽媽的童年生活要比我辛苦多了,媽媽小時候家裡窮,沒錢讀書,媽媽只好與外婆之間的一番口舌之爭,媽媽巧舌如簧,外婆招架不住,只好讓媽媽去上學。就這樣,媽媽上了學,媽媽每天放學回家后,不是向我們這樣直接可以做作業,媽媽得先去河邊摸螺絲餵飽她養的那群鴨子后才可以開始做作業,不過,那時候已經是深夜了。 

  暑假裡,是媽媽一年中難以忘卻的時光,每年暑假,作業做好后,外婆就會買來十幾隻小鴨子,這是,媽媽和舅舅就很高興了,媽媽每天掘蚯蚓,一部分來餵鴨子,一部分給舅舅釣魚用,舅舅就每天摸螺絲來餵鴨子,為了改善伙食,舅舅拿到媽媽的蚯蚓后就去釣魚。 

  聽媽媽說,有一次,舅舅去釣魚時,掉到一條很大的魚,可舅舅正要向岸上拋時,那條魚用儘力氣,將線掙斷了,舅舅一見這麼大一條魚要跑,便一個猛子鑽入水中,將魚抓了回來。 

  這就是媽媽的童年生活。 

  我覺得我們現在的小孩子真幸福,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學習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於媽媽比童年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於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