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自然課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自然課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自然課 

  清脆的上課鈴聲剛停,陳老師就抱着一大堆毛皮襖、絲綢帕、玻璃根和橡膠棒等東西,快步流星地走進了教室。只見他不動聲色地放下東西后,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個斗大的“電‘字。 

  教室里靜悄悄的,同學們都豎起耳朵等待着陳老師講課。而老師卻叫了一位女同學上台去,要她把自己的 自來水筆桿使勁望頭上摩擦后再把它伸向一堆紙屑中。剎那間,奇迹出現了,許多紙屑立即粘到筆桿上。正當我們看得目瞪口呆時,陳老師問道:“哪來的電呢?”多數同學轉入了沉思,只有幾個同學小聲回答:“摩擦的唄。” 

  “對,是摩擦得來的。”陳老師高興地接過他們的話一字一板地說:“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,我們就說這物體帶來了電,摩擦起電的現象上一經常發生的……” 

  同學們津津有味地聽着、看着。最後,陳老師真像魔術師那樣,讓我們觀看了摩擦起電的方法和玻璃板上的小紙屑跳舞表演;並給我們每個小組分發了毛皮和橡膠棒,或是絲綢帕和玻璃根,讓我們每個人都做一下摩擦起電的小實驗。 

  下課鈴聲響了,同學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,一個個不由自主地埋怨道:“唉,怎麼搞的,這節課時間這麼短!”

您正在瀏覽: 自然課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自然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