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節電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節電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節電 標籤:節電作文

而在今年夏天浙江省內新增發電容量僅為50萬千瓦,省內最大發電能力僅為1050萬千瓦,即使在高峰最大外購電力390萬千瓦,全部落實的前提下,夏季浙江省的最大供電能力也僅為1440萬千瓦,比去年還低。今年夏天浙江最大的電力負荷缺口將達到670萬千瓦,缺電200億度。節電刻不容緩! 

那我們應該怎樣去節電呢?節電節電,竟然是節電那一定和電器有關,於是我查了書和電器的說明書,找到了空調、洗衣機、電視機的節電方法,我總結了一下,我想出了以下幾種家電的節電方法: 

  空調:開空調的時候溫度不要太低,據測定,空調溫度每上調1℃可節電10%。空調啟動時最耗電,因此不應頻繁開關。使用空調的房間,最好掛一層較厚的窗帘,這樣可阻止室內外冷熱空氣的交流,使溫度自然減低。  

  洗衣機:沖洗前先脫水,要掌握脫水的時間,衣服在轉速1680轉/分鐘的情況下脫水1分鐘,脫水率就可達到55%,再延長時間脫水率也提高很少,所以洗衣服后脫水時,脫水1分多鐘就可以了。 

  電視機:將電視色彩、音量及亮度調至人感覺最佳狀態,可以節電50%,也能延長電視機的使用壽命。另外,在打開電視機時,音量不要太大,因為每增加1瓦音頻功率,就要增加3-4瓦電功耗。 

  關閉電源,減少家電待機能耗:家裡的電視、空調、音響、電腦、微波爐、飲水機、電熱水器等的待機能耗加在一起,相當於開一隻30至50瓦的長明燈。因此,專家建議,盡量不要使家電處於待機狀態,家電不用時要隨手關閉電源,並適當配置一些帶開關的優質電源插座,以消除所有隱患。 

要知道,節電,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。道理很簡單 ,電是動力,是二次能源,它是從一次能源轉化過來的。現在,利用水力、太陽能、風能等都可以發電,但那隻占人用電量的一小部分,大部分電還是由火力發電生產的。火力發電廠不是燒油就是燒煤。全世界每年要消耗幾十億噸煤,多是用於發電。少用些電,就節約了煤,是一舉兩得。

  

  

注意節約每一度電,天長日久,日積月累,是一個不小的數字。

您正在瀏覽: 節電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節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