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登泰山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登泰山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唐代有一位偉大的詩人杜甫,他曾經寫過一首詩《望岳》,其中有兩句是:“會當凌絕頂,一覽眾山小。”而我今天就要去登泰山了,去親身體會一下“一覽眾山小”的感覺。

  我們從岱宗坊出發,過一天門,很快便到了孔子登臨處。相傳這裡是孔子登泰山的地方,站在那裡,我彷彿看到了偉大的教育家——孔子。

  我們繼續攀登,過紅門,經萬仙樓、斗母宮、柏洞、壺天閣、回馬嶺、步天橋,直上中天門。到了中天門就是一半的路程了,我們也已經汗流浹背。有許多遊客選擇在中天門坐索道上山頂,我覺得那樣就失去了登山的意義,所以,我們選擇繼續攀登。爸爸給我買了一根龍頭拐杖,這樣就可以減輕登山的勞累了。上山的台階有時候非常的陡,而且也很長,於是,爸爸告訴我要懂得堅持,只要“心平氣和”,就能“如履平地”。按照爸爸的說法,我們調整呼吸,慢慢地向上攀登着,而媽媽卻常常被我們落在後面,簡直像一隻慢吞吞的小蝸牛。

  在到五大夫松的時候,我看見了一位往山上挑東西的人,爸爸說那是挑山工,他已經滿頭大汗了,但即使如此,卻一次也沒有停歇過。他的衣裳已經破爛了,褲子也很不像樣,特別是鞋子還磨出了大洞。我看到他的擔子上共有四箱可樂和水,他挑着擔子緩慢地向上走着,別人問他什麼,他也不回答。我知道,他已經非常辛苦了。他的那種堅持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。

  我們又經過了雲步橋,來到瞭望人松,接下來就是最難攀登的十八盤了。這十八盤有慢十八和緊十八,緊十八盤非常的陡。此時山中的雲氣也越來越濃了,兩側的山邊有許多名人的石刻。我們當然也非常的勞累,但登頂的願望更加強烈。眼看着離南天門越來越近了,我和爸爸互相加油,終於登上了南天門。爸爸為我拍了照,可回頭一看,媽媽還沒上來呢。於是,我們一起給媽媽加油,這隻“小蝸牛”也終於登上了南天門。我們的心中都無比的喜悅與興奮。爸爸看看時間,原來我們已經攀登了5個小時了。

  轉過南天門,爸爸說馬上就到天街了。果然,遠遠地我便望到了一個牌坊,上面寫着“天街”。我們一鼓作氣,上了天街。啊,從天街向遠處望去,山中的雲氣好多啊!就連來時的路也是若隱若現的。我覺得有一種特別神奇的感覺,彷彿要飄起來一樣,又好像自己成了神仙,飛在天宮之中。

  我們又開始向著玉皇頂出發了。途經泰山老奶奶的碧霞祠,又觀賞了瑰麗壯觀的唐摩崖。我覺得泰山真是太偉大了。來到玉皇頂,我在“五嶽獨尊”旁留了影,之後,我們選了一塊山崖邊巨大的平整的山石,坐在上面吃起了午餐。一邊休息,一邊欣賞眺望着遠方,我們已經來到了雲朵里,真美啊!而此時,我也終於感受到了什麼叫“一覽眾山小”。

  休息過後,我和爸爸媽媽又沿着巨石登上了日觀峰。這裡有着名的拱北石,還有元寶石和飛來石。我在元寶石上照了幾張相,心裡美極了。

  今天,我終於登上了泰山。我也非常的激動。爸爸還不住地說佩服我,小小年紀竟能爬上泰山。是呀,世上無難事,只要肯登攀。只要努力,就能爬上泰山。等我長大了,我還要再來登上這雄偉的泰山!

  五年級:黃麟

您正在瀏覽: 登泰山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登泰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