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秋雨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秋雨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不知怎麼,秋雨雖不如春雨那般飄渺似紗,夏雨那般轟轟烈,可我卻對她情有獨鍾。秋天是一個容易撥起人們悲傷情節的季節,在這樣一時節下場秋雨是再好不過了,彷彿一切內心情感都能抒發噴湧出來。秋雨好似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子,我似乎有些依戀她帶給我的絲絲薄愁和微微寒涼。

  每次秋雨一下,我便喜歡搬來一個藤椅坐在屋檐下,手裡握着一杯熱騰騰的綠茶,還讀着一本雅緻的詩詞。一邊品味茶香書香,一邊欣賞眼前的秋雨。有時,雨絲會調皮地滑入我的頸脖,絲絲痒痒的,我則安然享受着迎面拂來的雨絲所帶來的清涼。

  這次的雨有些姍姍來遲,在秋風捲起了一片寒意后,才踩着不緊不慢的調子出場。她們像是天地間飄動的精靈,緩緩地乘着風梯滑落到人間。綿綿不斷的雨絲籠罩瀰漫在山水中,斂去了那夏日殘留的暑氣,撒下一片清涼舒爽,那細膩溫柔中又透出對萬物的憐惜之意。空中垂下的飄飄洒洒的雨絲,串成了一道珠簾,那線頭的一端像被誰剪斷了似的,無數的珍珠從天而降,灑落到地下,發出深沉的聲音。那雨絲如同女子手中的琴弦,流瀉出天籟般的琴聲,我沉醉於其間……那琴聲彷彿流淌出她的愛恨情仇,悲歡離合,琴聲好似飽含了太多情愫,時而柔情如水,時而悲恨交加,時而低沉凄涼,時而婉轉舒暢……

  雨中的景物在雨露的滋潤下,被洗去了鉛華,顯得煥然一新。火紅的楓樹葉在雨水地沖刷下更似燃燒的熊熊烈火,點燃了這綿綿的秋。原本枯黃的草芽經過滋潤竟又泛出新生的意念,閃着嶄新的光澤。雨中的銀杏樹上,風兒送着那片片金扇子似的葉子走向了泥土的途中,它們生命即將轉瞬即逝,乘搭着風的翅膀漸漸飄零,落下,凝固成了這絕美的畫面。果園裡又是一派豐收的景象,燈籠似大小的果子紅紅綠綠的,它們咧着嘴在濃密枝葉的懷抱里笑開了懷,誘人的香味流入了空中,散發開來。咦?那是——雨簾中流動着一片鮮艷的色彩,哦,是菊花!一叢叢、一簇簇,開得那麼艷麗,她們披着俏麗的綵衣含笑佇立在叢中,株株風情萬種,又流露出少女的天真爛漫。這景緻不但有殘花落葉的唯美,也倒別有一番萬紫千紅的韻味所在,倒算得上美不勝收。

  雨中的韻味總是久品不厭的,秋雨以一種大家閨秀的姿態展現在人們面前,比起春雨的害羞青澀,她則從容大方;比起夏雨的豪放潑辣,她則文靜內斂。她舉手投足間的淑女風範,她獨特的氣質,揮灑在青山綠水間。秋雨大多來講,給人一種蕭條悲涼的感覺,當寒風瑟瑟,席捲着一切時,輕盈飄舞的雨就悄悄落在了幾乎光禿的樹枝上,落在了鋪滿花葉的小道上,吞噬着所有明快的事物,瀰漫著淡淡的憂傷,取代的是無邊的孤獨寂寞。秋雨也有溫柔纏綿的一面,她飄逸的髮絲拂去了燥熱暑氣,灑下一片清涼舒爽,不是煙雨蒙蒙,更不是傾盆大雨,只是用雨絲編織的網將萬物籠罩在她獨特的無邊的亦剛亦柔中。

  秋雨,我品出了她那獨特風韻,她那淡淡憂愁和絲絲情意,秋雨綿綿,沒有太多的粉飾,只是直抒情懷,是我一輩子不忘的雨……

  江西上饒信州區直屬小學五年級:李麗娜

您正在瀏覽: 秋雨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秋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