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中秋小記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秋小記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夜,早已來臨。如水的月光透過窗戶灑進各家的房屋裡,照亮了人們的心房。就在這個時候,有多少人正和親人們團聚在一起,在團圓的喜悅中吃着月餅,在月餅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輪圓圓的明月。 

  也在這個時候,又有多少遊子們正站在窗前,也在看着那十五的月亮。不過,在他們的眼裡出現的並不是一輪圓圓的明月,而是親人們微笑的臉龐。在他們心底燃燒的並不是與親人團聚的喜悅,而是濃濃的思鄉之情。 

  中秋,是讓人思鄉的日子。 

  我二哥就是如此。 

  二哥在西安工作,因為工資高,所以每天他都忙得筋疲力盡,連節假日都不可能休息,也要加班。所以,他每到中秋節都不能回來,只能在電話里經常報個平安。我非常希望二哥回來,和我們團聚。 

  ——在月下,我許下了這樣的願望。 

  月亮害羞地蓋着層層面紗,經過了很久,才輕輕的掀起她的面紗,漸漸露出她的那發光的臉蛋。我仔細的望月,心裡對遙遠的月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…… 

  開簾見新月,透過窗戶,我看到月亮從樓角慢慢地上升,好像害羞的小姑娘,升到樓頂上,似乎膽大了,一下子跳了出來。頓時,月亮灑滿了大地。這是,我想起了我五歲的時候過的中秋節。 

  那個晚上,我吃完月餅,就跑到我家院子里。因為那時剛下過雨,所以院子里儘是水坑。我便在水坑邊玩“扔石子”的遊戲。忽然,我看見月亮在水中倒映着,我便急切的喊着正在院子里玩的小夥伴們:“大家快來看!月亮掉到水裡了!怎麼辦呢?”大家聞訊趕來,我們便鉤的鉤、拉的拉,忙的不亦樂乎。最終,還是沒有把月亮拉上來…… 

  想到這裡,我不由得笑了起來,便又獃獃的看着月亮,彷彿看見了正在砍桂花樹的吳剛,美麗動人的嫦娥、活潑可愛的玉兔。你瞧,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! 

  看着看着,時間不早了,我要睡覺了。我睡著了,在夢裡夢到我見到二哥了呢!

您正在瀏覽: 中秋小記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秋小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