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誰也想不到,太極洞內那小小的水滴竟然能滴穿石塊。可水滴靠着持之以恆,一心一意的精神,用自己渺小地力量戰勝了強大的頑石。

  愛迪生不怕困難,發明了電燈;齊白石老先生不管年老體弱,勤奮練畫,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;李時珍翻山越嶺,耗盡心血,寫成了藥學巨着《本草鋼目》;諾貝爾不顧生命安危做實驗,讓炸藥更安全,更實用……他們人人都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和為大的成就。

  要想成功就得有這種精神。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能做成什麼?現在的人腦子太懶,只知道用錢來買東西,還嫌這不行那不好的,我們為什麼不自己動腦筋想一想呢?還有許多年輕人因為怕苦而放棄了目標,放棄了美好的為來。他們今天看了一本小說,明天就要當作家;明天聽了一場音樂會,後天又要當音樂家……結果什麼都沒幹成。他們失敗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,半途而廢,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。

  成功的道路充滿了崎嶇與坎坷,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,就可以滴穿一塊塊困難頑石,獲得成功。回望過去,那個成功者沒經歷過風風雨雨?但他們沒有倒下,而是用滴水穿石的精神攻破了一個個難關,取得了最終的勝利。t望為來,想要成功,就必須堅持不懈,持之以恆,而不三心二意,半途而廢。只有這樣,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。

  面對目標,我們要努力,奮鬥,同時還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,才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

  五年級:董粲

您正在瀏覽: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