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滴水穿石的啟示》讀後感今天,我學了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,受益匪淺。它讓我明白了:只要我們目標專一,持之以恆,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。讀完這篇課文,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,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。不信,你想想,浪花日日夜夜、年年月月,永不停息地前進,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、浸蝕礁石、啃噬礁石,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、變平嗎?課文中的李時珍就是從小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準確的醫藥巨着,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了。他翻山越嶺,走遍了大半個中國,訪名醫、嘗藥草,還要親自到各地採集藥草,可他不怕吃苦,不怕受累,永不放棄,終於寫了藥學巨着《本草綱目》,為祖國醫學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。其實,像靠着這種“滴水穿石”的精神成就了偉大事業的人還有許多,如:王羲之、愛迪生、齊白石、歐陽修……真是舉不勝舉,數不勝數呀!

 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,用“滴水穿石”的精神努力學習,將來成就一番大業。

  安徽合肥包河區南園小學(南區)五年級:果實蕾蕾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