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讀了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,我深受感觸,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:做什麼事,只要目標專一,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。

  文中舉例了李時珍,愛迪生,齊白石三位名人的事例。如果李時珍沒有堅持下去,訪遍名醫,他會寫出藥學巨着《本草綱目》嗎;如果愛迪生沒有堅持下去,孜孜不倦的學習着,他會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嗎:如果齊白石沒有堅持下去,刻苦練習,他的畫技會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嗎?

  王冕雖然是自學成才,可是他愛讀書,十三四的時候,開始自學畫畫,起初畫的雖然不好,但是他堅持不懈,努力畫畫,所以荷花畫得如此逼真。

  萊特兄弟從小觀察鳥兒飛翔的樣子,靠着自己的發現創造了動力飛機,要是他們兩天打漁,三天曬網,說不定到現在都沒有飛機呢。

  記得有一次,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字帖,一開始我還有點興趣,但過了幾天之後我便對它不理不睬的。到了放了暑假的時候其中的一項作業就是完成一本字帖,於是我就用了一個寒假的時間才寫完這本字帖。不過我寫完之後我的子的確進步了,比以前好看多了。

  原來,你付出了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啊。現在,讓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,為美好的未來打下穩固的基礎吧!加油!

  六年級:糖白白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