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_3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

  前幾天,我們學了一篇名叫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的文章。 

  合上那本散發著淡淡墨香的語文書後,我的心情難以平靜:水滴,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力量。 

 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:安徽廣德太極洞太內有一塊石頭,這個石頭上有一個小洞,小洞是被水滴滴出來的,作者還講了自己的觀點。後來,作者通過正反例子來論證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,並提出了美好的希望。 

  是啊,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,但它們堅持不懈,持之以恆,用柔弱的身軀地穿了石頭。而生活中的我,卻有着與水滴相反的經歷: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,曾經買過一個比較難的拼裝模型。一開始,我還興緻勃勃,滿懷信心的去拼裝。但後來,我漸漸的感覺到了困難——以至最後,我已經沒有了絲毫的信心。到現在,它還在我家放着。 

  讀完這篇文章后,我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:堅持不懈而不三心二意,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,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