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復興中華,從我做起讀後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復興中華,從我做起讀後感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最近,學校發了《復興中華,從我做起》這本書,自從我讀了這本書之後,再一次從內心深處感受到,中華民族之所以如此的繁榮與昌盛,絕離不開我們祖輩們的付出與努力,但也讓我深刻意識到,我們這一代人對中華名族的復興強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  回望以前的舊中國,從清政府的閉關鎖國,到對洋人的卑躬屈膝;從八國聯軍對我們的燒燒搶掠,到清政府的割地賠款。再有日本對華的侵略戰爭,這一切的一切使得中華大地一片滄夷,傷痕纍纍。中國,我們的祖國為何會遭人如此欺凌宰割,我們何時才能重新壯大,鐵骨錚錚的站起來啊!

  經過中國人民戰士一年又一年的艱苦抗戰,黑暗終於離我們遠去,光明又重新照耀着這片中華大地。東方雄獅漸漸蘇醒,凝聚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共同理想,我們的偉大復興開始了。

  我們的先輩們為了祖國能重新踏上復興強盛的道路,付出了極大的努力。朱光亞前輩一生致力於核導彈的研發,為中國的軍備力量的強大作出了巨大的貢獻;蘇步青前輩是我國極其傑出的數學家,有“數學之王”的美譽,他為祖國的事業奉獻了自己的青春。

  沒有先輩們無私的努力和付出,又怎會有我們的今天。想到這,我不禁油然升起滿腔的敬佩之情。

  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,我們不但要牢記過去的血淚史,更要展望未來。因此我們更要為祖國的未來創造出一片新的藍天。“少年強則國強,少年富則國富”,從現在開始,要努力學好知識文化,要從小事做起,從自己做起,向自己的目標努力衝刺,路上不要轉變方向,一切正視前方。只要相信自己,不斷努力,笨鳥也能先飛。

  今天,為振興中華而不斷積蓄力量,在祖國有需要的時候時刻準備着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。不僅要有愛國之心,更要有報國之行。我相信,祖國一定會向著更加美好的未來發展。

  五年級:李欣宇

您正在瀏覽: 復興中華,從我做起讀後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復興中華,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