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誠信是金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信是金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有一件事,至今讓我想起來感到既欣慰又彆扭,這兩種心情一直交集着,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,像打翻了糖醋鹽罐,總不是個滋味。

  那是一次英語考試,題量比平時大,難度也高了許多,大多數同學都很吃力,我這個“英語天才”也有些發愣,遲遲下不了筆。等漫長的聽力部分過去,筆試部分成了“答案滿天飛”的世界,英語老師卻擺弄着指甲,充耳不聞。

  我正做得起勁,朋友小L轉過來問我:“筆試部分第二大題的答案是多少?”我剛開始裝聾,只當沒聽見。她卻一連問了好幾遍,我面子掛不住了,正準備告訴她答案,抬頭正對上了英語老師不經意的眼神。她眼裡有着信任、肯定,我覺得還有對我的期望。朋友小L催促得越發急了——她一向英語不好。我該怎麼辦呢?一邊是朋友焦急的目光,一邊是老師犀利的眸子,我左右為難,“沙沙”的聲音停下了,被一陣從後面傳來的答案聲所掩蓋,我幾乎動搖了!

  正當我張口欲言,瞟到了自己昨天在修正紙上寫的:曾子殺豬為一誠,白帝託孤,諸葛為一信。是啊,正是因為這一“誠信”二字,店主以誠經商,不貪圖小便宜,百年的老店得以生意興隆;諸葛亮受劉備囑託,照顧遺孤,至死不忘先主遺願,千載的佳話得以流傳!我閉上了想說出答案的嘴,又開口道:“對不起,我不能說!這是考試。”朋友恨恨地丟下一句:“你是尖子生就了不起?不說拉倒!”我心裡酸酸的,不是個滋味。這一刻,我又聽見朋友小L在問另一位“英語高手”,他告訴了她答案,朋友轉過身來,又對我說:“這世界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會英語,自命清高!”我委屈極了,在下課後第一個衝出教室,眼淚決堤般地流出。英語老師走過來,用讚許的目光看了我一眼,說:“你做得沒錯,寧可不要虛假的高分,也要守住”誠信“二字!”我擦乾眼淚,點了點頭。

  事後,過了很久,回想起當時的情景,我仍不為自己的行為後悔,因為我守住了最珍貴的財寶——誠信。我相信朋友一定會明白,誠實的答案,不在於滿分的試卷,而在於自己對這份試卷問心無愧!

您正在瀏覽: 誠信是金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