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家樓下有一位清潔工阿姨,起初,我連看都懶得看她一眼,可是經過了那件事後我不由得敬佩她起來了。

 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,我正打算出去玩。忽然,我看到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偷偷地跟在兩個大姐姐後面。那位清潔工阿姨不會想偷東西吧!我心想着。那兩個大姐姐也察覺到了清潔工阿姨,其中一個大姐姐沒好氣的說道:“幹什麼!幹什麼!想偷東西嗎?”那位清潔工阿姨還沒來得及回答,另一位大姐姐就從口袋中掏出了五元錢扔在了清潔工阿姨的面前,並且大聲地說道:“來!來!來!趕緊滾吧!”看到你兩個大姐姐這麼對待清潔工阿姨,我都想要替清潔工阿姨打抱不平了。可她們是兩個人,而且還都比我大,怎麼算都是她們勝券在握,我還是別去自討苦吃了。只見那位清潔工阿姨小聲地解釋道:“孩子啊,我不是來偷東西的,也不是來要飯的,我只是想把你們扔在地上的瓜子殼掃乾淨而已。”那兩位大姐姐見自己做得太過分了,便偷偷地溜走了。那位清潔工阿姨並沒有大聲地指責她們,而是輕輕地走到那裡把垃圾掃走了,回到原來的地方,把垃圾倒在了垃圾車上,清理了一切之後,她就默默地離開了。

  看完了這一切,我的心頭怦然一震,我再也沒有心情出去玩了,而是輕聲責備自己,責備自己為什麼以前瞧不起她;準備自己為什麼因為害怕而不去幫助清潔工阿姨。就在那一刻,清潔工阿姨你那善良的品質使我明白了:人要做有用的人,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。

  五年級:陳佳琪

您正在瀏覽: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