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有一個哥哥,他不僅人長得帥,而且各科成績都非常好,他經常用“助人為樂之本”這句話來約束自己,他也似乎做到了這一點,所以,我哥哥他,就是我最欽佩的一個人。

  記得那天是星期四,我們放學的時間比較早,我閑着無聊,就到哥哥的學校去玩。來到他的學校后,進入他的班級,裡面只有我哥哥和另外一個人,看樣子哥哥是在給他講題,我跑去對哥哥說:“哥哥,走咱們去玩吧!”他卻擺擺手說“不忙,不忙,哥哥我有事兒,要麼在這兒等會兒,要麼就回去吧。”我心想:反正又不會等多久,等一會兒就等一會兒唄!我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交差着手,無聊地等了起來。可事情我沒想得那麼簡單,十分鐘過去了,二十分過去了……哥哥還在孜孜不倦地講着,那個人也似懂非懂地點着頭,我長嘆了一口氣,腦袋又垂了下去,又到了三十分鐘,哥哥終於起身準備走了,在路上,我一臉不高興地說:“我們玩耍的時間就這樣被你泡湯啦!就算是老師叫你給他講題,你應付幾句就走不行嗎?你怎麼這樣呀!”哥哥說:“不是教師叫我給他講的,是我自願的,老師對他說,做不出來就不準回家,他卻怎麼做都做不出來,正好今天我值日,留下來打掃衛生,看他實在不行,於是就來給他講了,再說,助人為快樂之本,在幫助他人的同時,自己也獲得快樂,至於你么……下回請你吃肯德雞。”“喔,好好好。”我雞啄米似的點着頭……

  看到了吧,這就是我的哥哥,一個愛我的哥哥,一個助人為樂的哥哥,一個令我欽佩的哥哥。

  四川眉山四川眉山東坡區大北街小學五年級:王虹儒

您正在瀏覽: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