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給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親愛的媽媽:

  媽媽,我老早就想找您說說我的心裡話。我知道咱們家鄉人不善於表達,每次看到您拖着勞累困頓的的身體上樓來,我十分的心疼。媽媽,您為誰這麼辛苦呢?為了我啊!不懂事的我惹您生氣,和您頂嘴是那麼無知呀!我知道您是為我好,為了以後我能幹輕鬆點的工作。媽媽!我知道你的愛!

  母愛是一杯濃濃的茶,要細細的品味才能發現裡面的愛!

  冬天的早晨,您不貪圖享受被窩裡的溫暖,早早的拉開店門,為我們做早飯。咱家的廚房在小院子里,一到冬天,冰冷的北風就天天在小院子里肆虐。特別是早晨,小院子里就像冰窖似的,凍得花兒都哆哆嗦嗦地縮成一團,可您天天都一大清早就為我們做早飯。我分明看到了您凍紅了的連,我分明看到了你那掛着微笑的眼神中有一絲無奈而心甘情願。媽媽,常年在店裡勞動的歲月使你日益衰老,也是你原本瘦弱的身影高大起來。媽媽,我看到您的臉上有皺紋了,也看到你的目光堅定不移。媽媽,我不會虛偽的誇你很偉大,因為世界上的母親都很偉大!

  媽媽,您一直對我很嚴格,我知道您也是為我好。我做錯了一件小事,您毅然揚起小棍子,直往我身上打,打得我小錯誤都沒了,我也禁不起“竹筍燒肉”,痛得眼淚直往外涌。成績單下來了,看着那一個個看了讓人舒服的成績,您也咧開嘴笑了。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鼓勵和“繼續努力!一鼓作氣,直衝期末考!”閉校式結束了,我迫不及待地捧着一堆獎狀和獎品回來找您,您早已笑得合不攏嘴,還是留下了一句鼓勵的話。媽媽,您知道嗎?我努力讀書不是為了獎品,而是想換回您鼓勵的話語,有了它,我才有前進的動力。媽媽,我懂,我懂您對我的期盼!

  媽媽,我一直不懂,您為什麼不吃新鮮炒的菜,而是喜歡吃剩菜?我很困惑。您總是把剛上桌的肉夾給我,您卻津津有味地吃着昨天甚至是前天的菜,您也沒有一句怨言。而對你的拿手好菜,您也只是匆匆吃上一口,就消滅剩菜去了。媽媽,我現在知道了,您是想讓我多吃些,長壯一些,您都是為我好啊!

  媽媽,記得前幾星期我的手被刀割傷的事嗎?您一定還記得,我若受傷,您一定牽腸掛肚,只是沒表現出來而已。那次是為了做手工,切塑料泡沫時,把手指切了一大口子。那些不停往外冒,我也愣了,當然第一反應就是叫您。我依賴你,還是爸爸把我送到醫院裡包紮,回來時,我不忘您那眼神,自責、憐惜、心疼,我都看到了。我分明看見您眼裡有一層薄薄的淚水;我分明聽見您心裡在自責:為什麼不幫小曉切呢?我分明看見您盯着我包着的大拇指,彷彿想看看我的傷勢如何:我分明看見您的眼神里透露這的心疼。我突然也很難受,這是語言無法描寫的。媽媽,母親是一杯濃茶,你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它身上,我也要細細品味,品味你那摻在裡面的愛!

  祝您幸福、長壽

  福建泉州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:陳曉聰

您正在瀏覽: 給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