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<<書伴我成長>>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<<書伴我成長>>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孤獨時,書是益友;憂悶時,書是敞開的窗戶;心灰意冷時,書是熊熊的火焰。只有和書生活在一起,才能真正感受到書的樂趣,受到真善美的熏陶。 

  我第一次接觸書是在6歲那年,我還年幼,自然喜歡無憂無慮的生活。可是嚴厲的父親不得不逼我與書認識。從此,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。 

  讀書,既是一種樂趣,又是一種享受。在書中,我找到生活中的情趣;在書中,我找到生命中的悠閑;在書中,我找到童年的足跡。書像一頓豐盛的精神糧食。是書,讓我學會堅強;是書,讓我學會忍讓;是書,讓我學會寬容。 

  書如浩瀚大海,人如蒼穹之星。莊子曾說過:“書無涯,生有涯,以有涯之生求無涯之書,終生不悔。”我們也正要如此,只有讀書的人,才能深刻地感受到人生之樂。 

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我正在這沒有頂端的梯子上攀登;書籍是知識的海洋,我正在這漫無邊際的大海中遨遊,捕捉着知識的魚兒。每次我讀完書,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開心。那開心就像漁夫捕了滿船的魚,像果農采了好幾十筐的碩果,像農夫收割着顆粒大如豌豆的高粱。    

  在我的讀書故事裡,書籍給了我無窮無盡的快樂和幫助,何樂而不為呢?

  書,寄託了人類熱切的希望;書,蘊含了人類豐富的情感;書包涵了人類無窮的智慧。童年雖沉浸在書海中,但我不後悔,因為我可以自由暢遊;童年的三分之一時間雖被書‘侵蝕’了,但我不後悔,因為我得到了更豐盛的精神糧食;童年的自由雖被書‘剝奪’了,但我不後悔,因為我領悟到人生的重要道理:人是生而自由的,卻又無往不處於枷鎖之中。 

  書伴我度過了生命的三分之一時間,印證了我與書之間不解之緣的故事。

您正在瀏覽: <<書伴我成長>>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<<書伴我成長>>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