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救救地球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救救地球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救救地球 

  地球媽媽,是生命的源泉,是生命的象徵,更是給予我們生命的祖國母親! 

 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,有很多“孩子”都在這樣說。但是我們有實際行動嗎?他們只是嘴上說說罷了,並沒有去用心在意!地球就是我們人類的共同家園,難道你忍心看到自己的家園被任意破壞嗎? 

  我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:1985年10月,科學家在南極上 空的臭氧層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“空洞”,它的面積與美國國土的面積一樣大,接着北極上空也出現了臭氧層空洞。臭氧層吸收了太陽輻射中 

  的90%的紫外線,使地球表面只有少量的紫外線照射,生物能自由生長。可如今臭氧層中出現了巨大的“空洞”使大量的紫外線長驅而入,使地球上的皮膚癌患者急速增多,而生物是經不起大量的紫外線的照射。所以這些生物正在走向滅亡。 

  書上說:“吸血蝙蝠常常危機牲畜和人類的生命,但絕大多數的蝙蝠是有益的。在熱帶雨林的地區,每到夜晚,食蜜蝙蝠便開始播撒植物種子。一隻食果蝙蝠每晚可在一平方米以內的土地上可撒下2—8克的種子。這些都加速了植被的恢復。食蟲蝙副食消滅害蟲的能手,大大的減少了林區病蟲害現象的發生,人們都說動物是低級動物,人類是高級動物。可那些低級動物們都懂得保衛自己的家園、地球,而我們人類呢?這說明了什麽?這說明了人類還在執迷不悟的破壞家園!” 

  人類啊!請不要再執迷不悟的破壞家園啦,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呀!並且綠色是那麽的寶貴,因為它是生命,是希望,是安慰,是快樂的象徵!地球——人類生命的搖籃,讓我們手拉着手一起精心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吧!

您正在瀏覽: 救救地球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救救地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