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星期四,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《母親的純凈水》,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,母親教育李蘭的話,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。

  課文主要寫了每逢周二和周五,母親給她帶純凈水去上學。後來同學們發現了李蘭喝白開水的秘密,都嘲笑他,李蘭十分委屈。放學后,李蘭回家質問母親,母親教育她正確對待窮與富,不攀比。聽完了母親說的話,李蘭依然帶着母親的純凈水去上學,她漸漸的明白了生活的意義,後來考上了一所大學,找到了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。

  我覺得,李蘭之所以被嘲笑,是因為她不能正視貧困和富裕,覺得貧窮是一種恥辱。其實,如果她及時向同學坦白她帶的是涼白開,她也就不會在同學面前出醜。窮,沒什麼,如果把它看作一件醜陋的衣衫,那麼它就真的蓋住了心靈的光芒。如果把它看作一件寬大的布料,那麼就可以把它做成一件溫暖的新衣——甚至,還可以把它做成魔術師手裡的那塊幕布,用它變幻出絢麗多姿的未來和夢想。

  我們要正確的面對生活,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。不要在乎物質條件,而有在乎心靈。更重要的是人要有信心,努力使生活變得更好,創造美好未來。

  我們生活中也有一些像李蘭一樣死要面子的人。比如一些人欠了別人的債,根本沒有還,而在外面說:“我已經給他錢了。”這樣死要面子,就怕別人瞧不起你。你越是這樣,越是死要面子,人們就會越瞧不起你。那麼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意義了。

  但是後來李蘭改掉了錯誤,使她的人生成功了,我們也要學習李蘭知錯就改的優點。她的成功歸功於她的媽媽,如果媽媽不告訴他做人的道理,她的人生不會這樣精彩。

  學了這篇課文,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,一個人窮並不可怕,怕就怕因為窮而感到自卑,而失去尊嚴。如果心窮了,就真的窮了。

小學生兒童歌曲網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