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后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后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因為家境貧困,而用“涼白開”來充當“純凈水”,一次被揭開真相而自卑,她氣沖沖地去問母親,母親告訴她一些道理,她漸漸明白了母親的苦心,長大后她可以喝各種飲料,而她卻只喜歡喝涼白開。

  讀完這篇課文後,我明白了:窮沒什麼,它不是一種光榮,也絕不是一種恥辱。它只是一種物質條件的關聯,人窮沒什麼,但是心窮了,就是真的窮了!世界上總有人窮,總有人富,最重要的是我們怎樣去看待這件事物。就像我們的祖國母親一樣,她以前是那麼落後,受盡其他國家的侮辱,而我們的祖國母親並沒有自卑,而是不斷地努力,將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、富強。

  從前有一個人,他被老虎逼到山崖,他心想:被吃還不如摔死,或許有一線生機。他縱身一跳,非常慶幸,他被樹枝卡住了,兩隻老鼠在肯着樹枝,下面有一隻獅子,他心想:被老虎吃和被獅子吃是一樣的,被獅子吃還不如摔死。於是他呼呼地睡著了,醒來后他卻安然無恙—原來老虎忍不住飢餓就跳下山崖,兩隻老鼠嚇的跑了,老虎和獅子打起來了,最後兩敗俱傷。於是他慢慢爬上山崖,回到了家中。這個主人翁他看待事物是一種樂觀向上,就像《母親的純凈水》一樣,只要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一樣事物或事情,就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  這使我明白了:做人要樂觀面對一切,貧窮和富裕就是一樣的;做事也一樣,我們把一件好的事情想成一件壞的事情,那麼這就是一件壞的事情,隨着思想,慢慢地就成真了,相反,把一件壞的事情想成一件好的事情,那麼這就是一件好的事情。

  只要把一件事情用不同的看法去看待它,它就會變得多姿多彩……

  廣東東莞精英小學五年級:甘優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后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母親的純凈水》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