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讀《貪心的樵夫》后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貪心的樵夫》后感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下午,我讀《伊索寓言》時,讀到了一篇題目叫《貪心的樵夫》。 

  內容是這樣的,有一個樵夫住在山腳下,他還有一位年邁多病的老母親,為了給老母親治病,勤勞的樵夫每天都要上山砍柴。 

  有一天,他砍了一大捆柴背在身上,便把斧頭插在腰間,走着走着,他覺得十分口渴,就到水潭邊彎下腰取水喝,就在這時,那插在腰間的斧頭“撲哧”一聲,掉到水潭裡去了。 

  樵夫發獃了,這可怎麼辦呀!水潭又深,自己又不會游泳,不可能會把斧頭撈上來,他想:沒有斧頭砍不柴了,沒有柴就沒有錢買葯,沒有葯就不能給母親治病……想着想着樵夫不由自主的大哭起來。 

  他的哭聲驚動了水潭中好心的老神仙,老神仙冒出水面問樵夫:“可憐的小兄弟,你怎麼了為何哭的如此傷心?”樵夫把事情的經過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說了一遍,老神仙非常同情他,便從水潭裡撈出一把金斧頭,樵夫說:“我的斧頭不是這樣的。”老神仙笑了笑,便從水潭裡撈出一把銀斧頭,說:“那去吧,這是你丟失的斧頭。”樵夫說:“這不是我的斧頭,我丟了一把鐵斧頭。”老神仙從水潭裡撈出一把鐵斧頭,樵夫忙接過來:“謝謝,我丟的就是這把。”老神仙見他很誠實,就把金斧頭和鐵斧頭都送給了他。然後老神仙就不見了。樵夫把三把斧頭拿回家,賣了金斧頭和銀斧頭,為母親只好了病,過上了幸福的生活。 

  還有一個樵夫十分貪心,聽了這件事後,起了壞念頭,他來到水潭邊,把一把鐵斧頭扔進了潭裡,然後就大聲哭起來。一會老神仙出來了,問樵夫:“你怎麼了?”樵夫裝模做樣的皺起眉頭,跟勤勞的樵夫說的一樣。老神仙聽完,從潭裡撈出一把金斧頭,樵夫說:“還有一把銀的呢。”老神仙又把銀斧頭拿出來,樵夫接過斧頭連謝謝也沒說就走了,他心裡美滋滋的,想着許多美事,想着想着,他忘了走在橋上,掉到深潭裡去了。 

  貪心的人連生命都要陪上,勤勞、誠實的人呢,總會過上好日子。 

  小朋友,我們要做個勤勞、誠實的人,不要像貪心的樵夫一樣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貪心的樵夫》后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貪心的樵夫》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