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讀《貪心的紫羅蘭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貪心的紫羅蘭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最近我讀了紀伯倫的《貪心的紫羅蘭》,講述的是一棵“愚蠢而不聽話”的紫羅蘭,請求大自然把它變成一朵玫瑰花,最終卻為了一天的光艷照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,也許你會說:“這是不償之舉,是貪圖虛榮而不安現狀的人的必然下場。”真的是這樣嗎?

  我們在生活中常會聽到這麼一句話:“知足者常樂。”大多數人認為,為人處世知足常樂是最重要的一條。一旦取得了重大成績就應當滿足了,不必再去進取、自找苦吃。其實這是錯誤的。

 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為了追求光和熱,將身子撲向燈火,終於死在了燈火中的飛蛾。飛蛾是值得讚美的。在最後的一瞬間,它得到了光和熱,得到了生命的升華。有人曾說:“人有兩種,一種是隨波逐流平平穩穩地過下去就足夠了;另一種是敢於向命運挑戰,永遠和自己的命運作對,追求靈魂深處的真與美,於是他一反常態,成了與眾不同的人。”而正是有了前一種人的平庸作比較,才顯出后一種人是生活的勇士,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當做利劍,劃開風雨,刺破黑暗。這是一株倔強的想要戰勝命運的及羅蘭。因為它覺得自己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,體會到了玫瑰花的驕傲,它曾經還以另一種高貴的身份存在過,這已足夠。“貪心的”紫羅蘭,我理解並深深地敬佩你!與其碌碌一生,還不如化成一場短暫的流星雨,雖然是短短的一瞬間,但在人們的心目中卻是永恆的光輝!

  江蘇常州天寧區局前街小學四(7)班四年級:王梓萌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貪心的紫羅蘭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貪心的紫羅蘭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