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錢是個好東西嗎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錢是個好東西嗎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晚飯後,一家人在一起閑談,無意中談到“錢”,爸爸說:“我看錢是一個壞東西,因為有人為了錢坐牢。”媽媽說:“錢是東西,如果沒了錢,我們就沒飯吃了,會餓死的。”“壞的!“好的!”“壞的!”“好的!”“爸爸媽媽,別吵了。”媽媽說“你說呢?”我說:“錢既是一個壞東西,又是一個好東西。

  舉個例子:古時候,;有一對夫妻,他們很窮,於是上帝就給他們一隻一天下一個金蛋的雞,可他們很貪心,認為雞肚子里一定有幾萬個金蛋。有一天,農婦說:“老伴啊,你把金蛋一起賣給國王好了,我們有100個金蛋,一個200塊錢。我們賣個20000塊錢,你拿錢去買一把2塊錢的刀,咱們把雞肚子打開。”農夫去了,一直很順利,他們把雞殺了,發現雞肚子里什麼也沒有,他們後悔極了,可是有什麼用呢?不久,他們又窮了。爸爸說:“錢是壞東西。”“還有一個例子。”我說,“是什麼?”媽媽問道。“從前,有一個叫馬力來的小夥子,是一個小財主,有很多錢。有一天,他在街上,看見了一個沒有飯吃的窮人,便把自己才買的午飯——一個香噴噴的大雞腿給了窮人,窮人很感激,過了一段時間,大家都很感激馬力來,因為馬力來幫助過許多人,有一次,國王選附馬,馬力來也去了,馬力來是第100位。公主說:“只要猜出我的迷,就能做附馬。猜不出就給我離開王宮。”因為公主很聰明,所以才這樣規定。已經有99個人失敗了,只有最後一個人了——馬力來了。公主說:‘一隻大公雞,藏到地下去,露尾不露頭,你看是什麼?’馬力來來到大街上,有一個人走過來對他說:‘是胡蘿蔔。’‘對,是胡蘿蔔。’馬力來說。於是他回到王宮,對公主說:‘是胡蘿蔔,對嗎?’公主說:‘對。’馬力來和公主成了夫妻。後來馬力來還做了國王呢。”媽媽說:“錢是好東西。”爸爸、媽媽說:“錢既是好東西,又是壞東西。
 

您正在瀏覽: 錢是個好東西嗎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錢是個好東西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