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古人云: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”在我看來,書的真正價值比這些要重要得多。正如法蘭西思想家蒙田所說:“人類有和友誼一樣珍貴的東西,那就是書記交往的必要,沒有友誼,人生之旅會孤獨;沒有書籍,智慧之河便會幹涸。”

  小時候,小夥伴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本書,我羨慕得不得了,我吵着鬧着讓媽媽也給我買一本書,兩天後,一本《安徒生童話》便出現在我手中,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,拿起書趴在小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。

  隨着時間老人的快步伐,漸漸地,我是個即將要畢業的學生了,《安徒生童話》陪我度過了有趣的童年。

  雖然我的感情並不是很豐富,但是我曾為書中的人物深深所震撼:我曾為《賣火柴的小女孩》中的遭遇深感同情;我曾為《皇帝的新裝》中皇上的愚蠢而哈哈大笑;我曾為《簡愛》中的女主人公簡愛最終找到幸福而歡呼雀躍;我曾為《愛的教育》中恩里克的善良、純樸而感動;我曾為《魯濱孫漂流記》中魯濱孫的堅韌不拔而。

  如今,在我家的小書櫃里的書已經塞不下了,這都是我的緣故,可一看到這些書我就如饑似渴,恨不得把書吃在肚子里才肯罷休。媽媽給我定的雜誌,我一本也沒落下,我搬着小板凳到小區花園,一本一本認真的讀着,吃中午飯了,我也沒聽見媽媽喊我回家吃飯。

  書,有着豐富的知識,裡面的人物,風景被作者刻畫的栩栩如生,讓讀者有身臨其近的感覺。

  河南鶴壁山城區第九小學六年級:閆如玉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