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的中國夢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中國夢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今年春天,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都特別愛看新聞,有一次,我在一旁玩耍時,耳邊飄進了“中國夢”這個詞,我抬頭一看,原來是《焦點訪談》正在播出“夢想引領未來”節目,我好奇地問爸爸“中國夢是什麼呀?是中國人的夢嗎?”爸爸笑呵呵地說“你這丫頭真聰明!中國夢就是全中國人民的夢,中國夢簡單的說就是希望國家富強。”

  我又疑惑地問:“可是我的夢想是當最出色的律師哦!那我是不是跟大家的夢想不一樣呢?”爸爸走到我身邊,抱起我說:“你的夢想非常好!但是每個人的夢想當然是不一樣的,正是因為大家的夢想豐富多彩,湧現各種各樣的人才,才能凝聚成一種強大的力量,使國家變得更富強,這就匯合成了中國夢。”

  我恍然大悟,原來中國夢也是我的夢!這時,媽媽要求我背誦《少年中國說》中的一段話:少年智則國智,少年富則國富,少年強則國強,少年獨立則國獨立,少年自由則國自由,少年進步則國進步,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,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。我暗下決心,一定要讓夢想之花在某一天華麗的綻放。

  五年級:何冰蕙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中國夢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