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 標籤:我等你作文 辣妹子作文 孩子,別哭作文 我等待作文

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 

  到了楊大嫂家,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。楊大嫂給我們做了兩碗麵疙瘩,對我來說,這可以說是這幾天最豐盛的食物了。我倆毫不留情地將麵疙瘩吃得精光,楊大嫂只是微笑着。看着楊大嫂微笑的眼睛,眼前浮現出媽媽的身影,這幾天,我真的有點想媽媽了。 

  吃完飯後是五點半,我們還沒有一點睡意。山妮突然對我說:“我領你去園子看看。”我跟着山妮到了菜園子,裡面有一棵好大的李子樹,還有一些玉米、白菜等蔬菜。李子樹上的李子都藏在濃密的樹葉里,山妮用一個自製的采果器給我摘了一個又圓又大的李子,呈深紫色。咬下去,直冒汁。我越吃越來勁,基本上把能看到的李子都吃了。 

  因為我吃了太多的李子,晚上去廁所好多次,一晚上也沒過好。 

  第二天又是在天微微亮的時候,山妮把我叫醒了。楊大嫂也醒了,難道山區的人都起的那麼早嗎?不容我多想,山妮看着我把臉洗乾淨穿上鞋后,向楊大嫂告別又踏上了去山妮家的路。 

  這座山比那座山要好得多,樹比較多,幾乎都是在陰涼的樹蔭下走的。翻過了山,終於到了山妮的家。山妮的家比我想象中的要破舊得多,山妮看到我表情的變化,臉色有些發窘。我拉着她的手說:“山妮,領我去看看你的弟弟妹妹吧。”山妮點了點頭,領我走進了看似馬上要倒的門檻。這時,兩個瘦小的人從屋裡跑出來,還有一個老奶奶在院子里洗衣服,山妮一一向我介紹。當我看到山妮的爸爸時,感覺像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。我偷偷地問山妮她爸爸幾歲了,最後得知只有三十四歲。又是一個為家而愁白了頭的人。 

  他們對我十分熱情,詢問了一些我的情況。山妮媽媽笑吟吟地端上一大碗雞肉湯,幾天沒吃到肉了。我咽了咽口水,山妮看到了,馬上說:“開飯吧。”她的弟弟妹妹聚到飯桌前,山妮的奶奶給我夾了一個大雞腿放到我的碗里,弟弟妹妹瞅着即將入我口的雞腿直乾巴嘴,我臉色有些發紅,說:“我把雞腿給弟弟妹妹們吃吧。”剛說完,就遭到了所有人的拒絕。山妮趴在我耳邊說:“雞腿是用來迎接貴客的,你可不要破了當地的習俗啊。”我只好當著他們的面將雞腿吃下去了。弟弟妹妹們只分到了一碗漂着幾根肉絲的湯。 

  晚上睡在燒得火熱的土炕上,卻遲遲睡不着覺。突然從隔壁傳來兩個人的討論聲。“阿媽把老母雞殺了,沒有蛋姐姐就沒有錢買作業本了。”“是啊,那是家裡唯一的老母雞啊。”“沒有關係,明天我們上山去采一些松果去賣,給姐姐買作業本”……聽到這,我眼裡有些濕潤。眼前熟睡的山妮越發的可愛,她的弟弟妹妹們也越發地懂事。 

  第二天我們就走了,還沒來得及和山妮的家人好好談一談呢,就該回去了。臨行前,我將自己帶來的幾百塊錢全部壓在了枕頭底下。 

  翻過山後在楊大嫂那睡了一晚,回到了學校。

您正在瀏覽: 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山妮妹子,我等你(七) 暫無評論